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枫投资手记:超跌反弹还是反转?(07-10-29)

  今天市场出现了近期少有的普涨行情,两市有1086只个股上涨,仅有422只个股下跌,沪指上涨158点,收复了5日均线,目前只有10日均线所在的5795点对股指构成压制,深成指则站上了5日,10日,30日等短中期均线,强势形态更为明显。今天的盘面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强的,早盘大幅跳空高开,指数全天运行在红色区域,个股普涨,热点也比较突出,看起来大盘似乎有调整结束,再拾升途的势头,两天的上涨到底是超跌反弹还是阶段调整结束的反转?下面结合近期盘面做一个分析和研判。


     股指自高点回落以来,调整了六个交易日,沪指最大下跌超过600点,跌幅在10%左右,而个股中除了少数机构重仓个股维持在高位之外,普遍都出现了超过20%的跌幅,短期无论指数还是个股超跌情况都是很明显的,有反弹的要求,再加上本周三申购中石油的三万多亿资金将解冻,因此在周三之前,场内资金发动一波超跌反弹行情,是符合市场预期也是相对安全的。这也是本栏上期建议可适当参与短线反弹的主要原因,至于能不能演变为反转,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仍需继续观察。


     从近期盘面板块及个股的表现来看,上周是银行和地产等机构重仓蓝筹股的强势,使得指数以抵抗式下跌展开调整,并且仍然维持在相对的高位,而这个期间众多二线蓝筹股和三线股出现大幅下跌,集聚了超跌反弹的动能,今天的盘面充分反映出高低两个板块承接转换的主要特征。银行,地产板块有冲高回落迹象,而超跌二线蓝筹股和三线成长股及题材股出现爆发式强力反弹。


     从今天早盘来看,银行股是点燃反弹之火的领跑者,工商银行高开五个点,带动起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整个银行股板块,万科等地产股早盘也是高开高走,但这两大板块今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从全天走势来看,热点板块主要集中在近期超跌的二线蓝筹板块和题材三线股上,如煤炭,电力能源,钢铁,期货概念和券商概念,超跌反弹的特征较为明显,银行股除了三个低价股回落不多较为强势之外,浦发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等都出现明显冲高回落,地产股也是如此,这两大主流板块后面一旦出现补跌,基本就封杀了大盘反转的可能性,这样的话,反弹有可能在周三或周四结束,短线来看,明后天还是相对安全的,不过今天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说明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并没有大规模增量资金进场,而且前期强势板块存在补跌的可能,这些都将对大盘的上涨形成制约,因此对这两天的上涨还是暂以超跌反弹来看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