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枫投资手记: 市场有山雨欲来的征兆(07-11-01)
  

从近两天的盘面走势和成交量变化来看,周三解冻的三万多亿巨额资金并没有多少进入二级市场,指数相对低的时候这批资金没有进场,连涨了三天,在指数上涨200多点,再次逼近6000点的高位,这些资金更不会进来高位接盘,一级市场的无风险套利,仍将是这些资金乐此不疲的去处,几天的反弹看起来更像是市场主力利用人们的心理预期,和个股的超跌特征,操练了一次快速突击性质的反弹行情。


 


近期消息面上相关的利多利空因素错综复杂,似有山雨欲来的征兆。利多的一面是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刺激了银行,地产股近期的强势表现,但由于这些个股目前股价普遍高企,再指望有多大的上行空间,估计比较难,从走势上来看阶段性冲顶做头的可能性比较大。


 


利空方面的因素相对较多一点,首先是有关市场目前估值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市场争论比较多,有说低的也有说高的,从目前市场总体的股价水平和市盈率来看,笔者认同尚福林前段时间公开发表的关于市场估值过高的观点,这是客观的理性的。不要因为短线几天的上涨,就忘记了前面多次发出的风险教育信号,指数越高越需要保持冷静。


 


周四消息面上出现了几条需要引起关注的财经要闻,1,发改委公布了成品油每吨提价500元的消息,2,国际原油价格创出95.8美元的历史新高,3,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4,央行出现再次加息的信号。这些都将对近期市场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成品油的提价对石油行业的个股是一个利好,但对大多数上市公司来说是利空,美元的降息和人民币的加息预期都将对市场短中期走势产生负面影响。


 


石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引发一系列中下游生产原材料的价格上升,对国内大多数上市公司会造成成本增加并对业绩产生负面的影响,这个影响有所滞后,年底和明年一季度将出现明显的作用,有可能出现上市公司因为成本提高而预减预亏,业绩增长一旦回落和低于市场预期,拿什么来支持目前天马行空的股价?


 


从今天盘面上来看,沪指盘中再次冲高到6005点回落,显示出6000点上方压力较大,个股的大面积普跌回落,有反弹结束的迹象,周末如果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将基本确立双头的技术形态,预示着市场的冬天将提前来临,要做好御寒准备,操作上建议快进快出,以保存实力不亏为赢,回避市场高位不确定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