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带来三个巨大真理性启示

?1、“政府的目标能不能达成,只取决于政府所采取的手段是不是符合经济规律,而不在于政府有多大的决心。这,就是日本人从那几年的PKO 行动中学到的教训。”(俞天任)多年来我一直提醒消费者,买卖不能只看政府规划,一定要“信规律不要信规划,信市场不要信市长。”股市这个短期内成功调动如此多资源的市场仍然不按人的规划意志走,何况于一个投资区域的成长、成熟需要调动的资源往往要多得多,时间也要长得多,各种变数也要大得多。

2、参照第一条,不要看见哪个区域的价势疯涨就一头扎入。行动之前一定要三思,糯米变酒千容万易,酒变糯米千难万难。要先考察那个地儿是不是真正有投资、居住价值,没有价值的,怎么涨上去还得怎么跌回去,甚至跌到有价无市。一定要秉持“弱水三千我取一瓢饮”的从容心态。本次深圳房价几个月涨30% 甚至更多,我就告诉我的朋友不必惊慌,是非均衡上涨,慢慢选适合你自己的房子好了,保证没怎么涨。果然!世界那么大,真正有价值的投资通常不怎么追风口。

3、请千万千万要记住我的话:2014 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和城市化由过去 16 年政府主导的扩张阶段迅速进入自然规律主导的收缩阶段;同时,工业产能也将由过去几十年的扩张迅速进入收缩阶段。传统的“产业造城”在绝大多数地方已经失去空间,未来的城市产业高度依赖“非物质化生产”,而“非物质化生产”又高度依赖于城市和人的聚集本身。这对政府、企业和个人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和挑战,任何机构和团体“成竹在胸胜券在握”的控制机会越来越少了。千万不要保定来个“副中心”,你就挖了稀世珍宝一样奋不顾身跳下去,拦也拦不住。呵呵,股市暴涨前有很多“拦也拦不住”,造城概念前也有很多“拦也拦不住”。保不定你几十年的财富积累就因此一散而空。?


——转自《股市给楼市的三大真理性启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