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股尾盘异动为试盘 摊牌时刻将至

周二早间大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惯性上冲,但上涨无力,随后市场震荡下行,一度跌至2819点附近,但下午两点十分左右,银行股突然发力并带动大盘快速回升,最终以2864点收盘,相比周一略有上涨。创业板指数却是尾盘回落下跌。


今天涨幅超过3%的个股135只,其中涨停个股19只,跌幅超过3%的个股245只,其中跌停个股9只。说明周二尽管大盘没有下跌,但是大多数个股的表现并不太好,大多数个股都是维持窄幅震荡回落。


周二尾盘大盘指数在银行保险的带动下神奇逆转,是多头资金护盘,说明资金对下方的2800点-2772点的支撑比较看重,在今天中午的文章《 四因素制约A股突破 补缺后该有救命反抽》中,老马就提示了“大盘的关键支撑在2772-2800点区间,一旦跌破支撑,结构上多头走势就走完了,那么行情多半会有一波大幅回撤下跌......如果多头现在没有大资金撤退的意向,那么为了挽救股民信心和多头的关键支撑,午后应该有救命反抽上涨 ”。


既然多头午后果然护盘反抽了,一方面说明近期下方的2800-2772点的支撑很强,周二反抽后,拉升了大盘的安全空间,使得近期大盘震荡中,不至于较快的破位。另一方面,银行保险轻松上涨就把沪指由下跌30点逆转翻红,说明目前盘口很轻,上方获利盘和套牢盘压力都小,买方和卖方力量都不强,无论上涨突破还是砸盘下跌,都很容易。


从日线上看,关键压力区2900-2933点,如果大盘站稳2900点,从结构上说,形成了有效突破,那么短期大盘有望进一步上涨至3000点附近。不突破阻力前,行情还是震荡为主。


周二的大盘大涨也再次逼近上方的2910点阻力位置,应该说,大盘现在上方获利盘和套牢盘压力都小,是比较容易适合突破的,但是假若“该涨而不涨”,反而下跌的话,那么就要防范下跌风险啦。而在阻力位置下震荡越久,大幅回撤的风险也就越大。

所以周三大盘回踩2850点支撑后,反弹至2878-2890点附近阻力滞涨,不能放量站稳2900点的话,个股操作上,低位的短线金应该应该逢高减持离场。


今天创业板的调整一方面是因为权重大涨导致资金短线流出,第二是因为周二创业板指数涨幅太大,今天滞涨回落中出现的获利盘抛压较大。周三创业板指数回撤关注1983-1970点的支撑。创业板指数如果周三不能站稳2015点,也应该做好逢高减持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