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的一孔之见

通过这几天的看盘,我感觉影响大盘生死的板块是计算机应用。其他的,如国企改革、迪斯尼、高铁等等,都是小毛虫,人民币贬值概念更是小插曲。


上午一开盘,计算机应用板块有过一波集体拉升,10点多回落,到午盘前找到全天的低点,回升的时候不温不火,2点半放量大幅拉升。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这个板块所蕴藏的机会,而且抓住了。但是,还不够果断,只买了少量的600571。


今天早些时候,还买了较大量的002570,只是觉得价位安全,当天的收益也有,但不如主流板块大。


看了股友的操作,他融资买了600887,买的时机非常好(时间是14:20,价位是17.52元),可惜收益更小。


如今的市场,光是选时正确,是远远不够的,必须选股也正确。


有些事情只能以事后诸葛亮的眼光去看,比如昨天下午的杀跌,罪魁也是计算机应用,那显然就是洗盘了。


还注意到风向标个股的作用。


300311早晨用十几分钟便痛快地封住涨停,它预示着什么?可惜当时没想到。


还有著名的300359,全天走得都很强,下午13:20时突然向上大力拉升,触到涨停,这又预示了什么?当时也没想明白。


收盘时想明白了:这是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


同一板块,也不是个个都涨得好,300059、300104、300033今天就比较呆滞。


161只涨停,500只上涨5%以上,2098只上涨。


9只平盘。


5只跌停,8只跌5%以上,172只下跌。


上海成交5787亿元,深圳4977亿元,合计10764亿元。维持在一万亿以上,比昨天略有减少。


如今的市场适合运动战,不适合一路持股搞阵地战。经常空仓其实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假如股灾再次降临,我们可以躲开;假如是主力的洗盘,我们可以调仓换股,不断发现新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