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暴跌的思考

上海今天“成功”跌破了3000点,让空头遂了心愿,市场主力要的可能就是这个效果。


上海收盘2964点,跌244点。各大指数都跌7%以上。上海成交3587亿,深圳成交2880亿,合计6467亿,与昨天基本相当。两天的盘面有点像,都是跌停无数,所以成交量也大体上可作个参考。昨天成交量是最小的,地量之后可能见地价。我猜测明天早盘将砸出近期的最低点。


3只涨停,20只涨5%以上,有7只个股尾市偷袭,把上面的卖单大笔扫掉,拉升5-9%。这可能是市场短线变盘的一个信号,而且也显示在这个点位胡乱卖空有了风险。40只上涨。


3只平盘,也是尾市偷袭。


1921只跌停,2198只跌5%以上,2254只下跌。


今天在跌停板以部分仓位买入一只超跌股,明天打算在它新的跌停价(假如真有)再买入,然后等待上涨的来临。


今天权重股像是有护盘行为,但最后都以大跌收场,如中石油、中信证券等。中信已经打回去年11月启动行情的位置。市场现在的杀跌,完全像2008年熊市大A浪的架势,只是时间短,力度更猛。不过,权重股今天的暴跌也存在诱空的可能,目的也许是把多头最后的希望扑灭。俗话说“多头不死,跌势不止”。权重股从假装护盘到下午暴力砸盘,这对人气的打击是比较大的,主力也许需要的就是这种恐慌。


尾市多只个股的猛烈拉升,可能不是偶然现象,可能是真正做多资金的反击前奏。面对暴跌,很多投资者都痛恨管理层的无所作为,羡慕美国等地的救市行为。其实,我觉得管理层现在保持沉默反而比它乱发什么“利好”更有好处——市场将很快在政策底下面找到市场底,市场才真正会获得转势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