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拥抱局部牛市,精选热点个股

现在的市场环境,可以说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以后的几周乃至几月,指数最好还像现在这样,既不要大跌,也不要过快上涨,而是缓步上涨,运行在一个坡度较缓的上升通道中。获利盘较多时,或者需要切换热点时,洗一洗盘,然后再涨。

这样的大盘,最适合做热点,个股机会层出不穷,是技术高手们的乐园。

指数中,最值得关注的,可能是创业板、中小板和深综指。它们只要在15日均线上方稳步运行,那就是安全的。两市的总成交量维持在现在的每天1万亿元左右,也是安全的,过度放量和缩量都不是好事。

上周的热点,最耀眼的就是高比例送股板块的填权行情,此外还有“虚拟现实”等。

市场主流资金运作的线路很清晰,前几周大力运作可能高含权的次新股板块,当炒到一个很高的位置后,从11月17日起大幅回落,行情暂告一段落。但市场并未就此熄火,几周前除权的高比例送股的个股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填权行情,巨大的缺口吸引了无数的投机资金。最有代表性的个股就是002741光华科技,在最近11个交易日中,竟然拉了10个涨停,从16元左右一口气拉到44元之上。此外,002750龙津药业、002489浙江永强、002708光洋股份、600226升华拜克、300418昆仑万维、002498汉缆股份、002547春兴精材、300345红宇新材、300333兆日科技、300373扬杰科技、000861海印股份都连续拉出涨停。

在11月20日,新的品种也跟了上来,如000016深康佳、603993洛阳钼业、603077和邦生物、600246大橡塑、300337银邦股份、002721金一文化、300007汉威电子、300208恒顺众升、300219鸿利光电、600355精伦电子也都拉出涨停。

对总体涨幅不大,蓄势非常充分、股价刚刚激活的热点个股,我们可以重点留意。

在现在的2400多只个股中,绝大多数个股都会跑输大盘,甚至不少个股逆大盘下跌,这些弱势个股是需要回避的。在“一小半是火焰,一大半是海水”的市场中,相当多的个股被边缘化了,这种情况将长期存在。因此,现在的行情,可定性为“局部牛市”或“结构性牛市”,绝不可能是全面牛市,也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中级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