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123,买进的理由!
2006-3-22 13:22:43
作者:东方博客
老股民
老股民 的个人首页 【大 中 小】
600123,买进的理由!
我第一次买进是05年7月7日,价格8.45元,当天就套牢了,后来下跌到最低价7.03元。曾上涨到11.50元,没抛出。你说我笨不笨?第二次买进是05年11月16日,价格是9.10元,没套。仓位30%,平均成本8.95元。目前价格10.60元,复权价13.78元,帐面利润54%。
买进的理由是:(由于水平关系,只能和你说说大概的东东。)
1, 煤炭股应该是资源类行业,而市场主力认为是周期性行业,所以在有可能煤炭行业景气度产生拐点的时候主力就抛弃,使其不合理下跌。如果市场主力改变估值系统,那么内在价值就大大提高,就具备投资价值。
2, 兰花科创的生产能力在近几年内快速度增长,我估计05年420万吨(事实上仅完成404万吨),06年500万吨,加大宁36%,估计也有70万吨的产量,合计570万吨,增长率将达到41%。07年达到680万吨,加大宁100万吨,合计780万吨,增长率37%。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到1000万吨,相当于05年的增长率是247%。化肥这一块增长率也差不多,05年产量36万吨,2010年产量100万吨,相当于05年的增长率278%。不包括公司目前正在进入的煤变油等等其他化工产品。无论如何应该属于高速成长股。
3, 在煤炭价格没下跌、成本稍许上涨的情况下,我的预测每股利润是1.68元(招商证券卢平分析师的预测是1.72元),那么目前的价格市盈率仅仅是6.30倍。如果煤炭价格下跌5%,那么应该还是有增长的,每股利润还是有1.50元以上。我买进时候的市盈率不足5倍。实在是太低了!!
那么目前的价格是否具备投资价值呢?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有!我觉得还是有投资价值,而且还是大大的有!
为什么呢?我们这样说吧,06年每股利润1.68元,如果按照目前煤炭股的平均市盈率10倍,那么就可以到16.80元,如果按照资源类的估值,按照13倍的市盈率,再根据兰花科创持续成长性的溢价,15倍的市盈率不算高吧?那么它的合理价格就应该是25.20元!你说值得不值得投资?那么目前合理的价格应该是1.15元*15倍=17.25元。
老股民申明:我这个买进的理由对你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果你想买进,责任只能由你自己来承担。如果你想买进,那么其实就等于是在给我抬轿子。因为我有!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图片
【 zyl01698 的最新文章 】
评论
更多回复: 【第1页】
(第1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欢迎大家提出不同意见!以便于我整理想法。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3:24:44
(第2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兄,会有人给你抬轿子的!当然,主要“功劳”还是主力的!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3:42:35
(第3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目前600123的主力正在进行解放全中国的战斗,能否解放全中国还是个未知数,想买进的朋友们请三思而行。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3:46:06
(第4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糊涂兄:000014我没有深入的研究过,而且房地产的利润我一向都认为是很难预测的那一类(因为有销售量不等于产生利润,要看决算量,而决算量就算是打电话问讯也是不清楚的)。
不过,我还是看好房地产的,因为人民币的升值,而且深圳的房地产并没有疯狂的上涨(那么下跌的可能性就小一点)。05年有十送五的分红承诺也是不错的题材。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4:04:36
(第5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你好:现在还不想买的理由一,大盘还没走稳。其二它的价格从目前来看也
不算低。你说呢。
发布者 股民朋友 () - 2006-3-22 14:05:10
(第6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你好:现在还不想买的理由一,大盘还没走稳。其二它的价格从目前来看也
不算低。你说呢。
发布者 股民朋友 () - 2006-3-22 14:05:22
(第7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兄,英雄所见略同!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4:08:47
(第8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股民朋友:是的,主要的是大盘的走势还不稳定,如果大盘下跌,再好的股票也是会下跌的。
今天煤炭股的集体上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4:10:54
(第9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糊涂兄说说煤炭股集体上涨的原因?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4:13:10
(第10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600123的主力也折服于老兄,迫不及待为你抬轿子呢!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4:14:49
(第11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呵呵,所以我不怕主力的。不过主力还是喜欢我的,我不是在帮助他们锁仓嘛。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4:19:05
(第12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民:昨天中央财经频道说煤炭股涨幅不大但已开始放量。
当时我就想你说的几只股明天可定要涨了。果真如此。
一定要等大盘走好才敢买股票的想法你说对不对呀。
发布者 股民朋友 () - 2006-3-22 14:26:17
(第13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股民朋友:其实,有时候对于好股票也是可以不怕套牢的,如果他一下子上涨了呢?好股票不多啊!就比如我第一次的买进,不是套进了很多的嘛,但现在呢?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4:32:21
(第14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有时需要主动买套!但有的人就是不理解,还反问,明知会套还要买?解释起来颇费口舌!可以肯定,有如此反问的人还处于“初级阶段”。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4:57:35
(第15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谢谢老股民!知道了。
发布者 股民朋友 () - 2006-3-22 14:58:39
(第16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是的啊,糊涂兄。
在我身边的人有时候也是会那样的问我,可是我一下子确实是说不清楚。进入股市的时间长了他就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01:54
(第17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难得糊涂:看你一点也不糊涂呀。分析的如此透彻。
发布者 股民朋友 () - 2006-3-22 15:04:12
(第18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哈哈,股民朋友,你大概还不知道难得糊涂吧?难得糊涂就等于绝顶聪明!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07:37
(第19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恭喜老兄,今日收益颇丰啊!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5:10:40
(第20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你看看我,我还没有达到那个糊涂的层次呢,还有那个1177朋友,也达到了糊涂的程度。
对了,你有机会学习一下郑板桥的难得糊涂。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10:48
(第21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绝顶聪明的下场可不适合股市,却很适合实业.建议难得糊涂去干实业会有很大发展空间.
发布者 1177 () - 2006-3-22 15:11:42
(第22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糊涂兄,彼此彼此!你的上涨也不少的。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12:03
(第23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呵呵,前辈,我今天又买进海直了,昨天发完贴后,左思右想,和你文章中的观点反复对比,觉得还是有吃进的理由,早上我部分买进,看看看自己分析的怎么样,今天他涨了一点,不过,象这种情况,不知道他怎么在拉升的过程中出货呢?难道只能在顶部发大量才能出货吗?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
发布者 比特马 () - 2006-3-22 15:12:19
(第24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对啊,对啊!老股民,如果我不糊涂,我每年10%的收益就会化为乌有了,我能不糊涂吗!我可不聪明呀.只能在这股市里呆着.
发布者 1177 () - 2006-3-22 15:15:20
(第25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糊涂兄,想想那时候在华先生的网页中你以为我和旁观者、涂三氏是一个人,想想真好玩。
所以说在网上很容易被人误会的,还是真诚一点的做人好啊。善待一切!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他人就是为了善待自己,善待自己就必须善待他人。
你说是不是?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16:46
(第26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1177兄,你终于来了,我等着你二天了,看我不打你屁股!呵呵
是的是的,所以我们就还是糊涂一点吧。不过,还是你厉害,比我糊涂的多呢,你看看我,有时候觉得我被这个网页套牢了。唉!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20:35
(第27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对了,1177兄,你给我抬轿子了吗?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21:45
(第28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套牢了就不管它呗!但你能不管吗?哈哈.那也是血汗啊.没有白流的血汗.
我不会抬轿子,我只会扫地雷.
发布者 1177 () - 2006-3-22 15:26:46
(第29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民啊你真是个老顽童,总是嘻嘻哈哈,诙谐的解答隐含着真情的教诲。不仅是投资,在做人方面,我应该像你好好学习。我好后悔呀,昨天只作模拟盘;我又好幸运啊,通过交流结识了你。认识了你就等于拥有了一笔财富。。。哈哈,吹捧你,还恰当吧。
老顽童,老师说对于数据分析我是内行,我只是弄不清,你说得比值,是直接笔、平方比,方差比还是转折比,请你提示一下,说不定我还可以改进呢。要不,你发到我的邮箱: des588@www.eastmoney.com中,我好好研究一下。
发布者 des () - 2006-3-22 15:30:48
(第30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民:你认为明天大盘会回调吗?
发布者 动东 () - 2006-3-22 15:33:44
(第31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一部“血泪”史啊!哈哈哈~~
当年刚入市不久,就一刀斩掉一万多,居然泰然处之!那个时候我就认识到,本人具备了在这个市场打拼的一项基本素质——心理承受力。
今天老股民朋友在这里“慷慨解囊”,就是为了广大股民朋友少走弯路啊!
向老兄致敬!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5:34:06
(第32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好好好!扫地雷好!那时候我跟着你学扫地雷。可以吗?
是的啊,所以我得招轿夫呢。
对了,希望你能给我提出那个600123的不同的看法。好吗?
因为我想知道反对的理由。以便于我修正看法。
谢谢!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36:11
(第33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我今天出了一些货,我还是认为手里留点银子要好些。你认为呢?
发布者 动东 () - 2006-3-22 15:36:40
(第34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民,你好
我是一个坚定的基本面派,对刀尖上舔血的技术派,一向都崇敬地欣赏着。这大概就象我儿子,他崇敬着动画片上的咸蛋超人奥特曼,但是在幼儿园,还是得乖乖地练他的武术和跆拳道。
一直以来,我只是在网上潜水,从不冒泡(因为我是核动力的)。上个月看到了华南虎的文章,认为他是一个怀揣技术的基本派,就一直跟踪了一个月。谁知越看越不是味儿,一度变成了去证实到底是不是所谓1号、2号股庄家的托儿。看来那是一个在练仙术的剑客,敬,而远之。当然现在那里成了一个星级卫生间——的确有人是来搞好卫生,整理仪容的,但大多数是来排泄的。不过我失之东隅,得之桑榆,幸运地找到了这里。
在华南虎的网页,就注意到了你的发言,很是欣赏。来到这里看了几天,竟然激动起来,非常地想与你交流,向你学习,忍不住上来冒个泡(潜艇部队女政委是只许我潜水,不许我上浮的)。
我94年关注,96年尝试,97年正式进入股市。一直按基本面选股,当然早期是盲目的、感性的,现在相对理性一些。9年间,经历了许多涨跌,我主要的操作有这些(大输赢的,按时间排):
长虹:标准的电梯,翻番到小亏出局。
综艺:享受到了天天涨停板,翻番出局。
蓝田:业绩陷阱,退市三板,血本无归。
B股:又一个电梯,至今小亏。
哈药:托阚治东的福,在大熊市中,翻番出局。
国安:在腰斩处介入,不料再斩至膝盖,摊低成本,借股改小亏出局。
9年至今总收益30%,仅相当于存款,也只是我理想中的一年收益。只能说我还活着,或许可以安慰自己说“剩者为王”。
发布者 核潜艇 () - 2006-3-22 15:37:45
(第35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再汇报一下我现在的持仓,请帮助分析一下:
40% 万科:有从股改启动到现在的收益,长期看好。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A股6元,B股8元。到底是谁傻了?
20% 原水:小有收益,但有些不安。请重点谈一下你对这家公司的看法。
10% 山东铝业:在投资股上投机,炒一把并购,有20%走人。
30% 50ETF:当作存款,分享一下经济的发展。
还有B股:
80% 锦江酒店:对应A股600754,看好上海酒店业,以及资产重估。
自我总结我的特点是不恐惧,但贪婪。常年满仓(好象你也这样?)
技术不好,成本到是可以忘掉。
偏于保守,对这两三年上市的公司研究不够。
纪律性不强,但原因还是贪婪。
现在我是基本面选股,考虑技术面卖出。多年经验告诉我,大盘和90%的股票是真正下跌之前必有疯狂,大盘更多表现为连涨快拉,个股则更多为天量。
技术面于我,差不多仅限于此了。
不好意思,第一次就写了这么多,以后慢慢再聊。
真诚地想向你学习,对你的600123我也在研究。如果你这个网页不办了,通知我去哪里请教你好吗?
发布者 核潜艇 (ssunyu/default.html) - 2006-3-22 15:39:12
(第36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难得糊涂:想单独请教,有好票子吗?我的QQ:364127063。
发布者 动东 () - 2006-3-22 15:39:18
(第37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兄啊,我还没糊涂到把你和旁观者、涂山氏混为一谈,您老一定是记错了!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难得糊涂嘛,呵呵~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哈哈,可能是我记错了,没事没事。
糊涂万岁!
我这个人的好处就是不会记仇,你看那个S朋友曾经骂过我,我也一视同仁。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5:43:34
(第38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des:不不不!这个可不能害你!因为我的那个“值”是动态的,我每天都得修改,以你目前的情况,你不可能能够修改的。所以现在对于你来说是没用的。
再说这是我的核心,我可不能随便给你的。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5:46:31
(第39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对个股我不会做任何评价.如果不是小女要走这条路,我早退了.她有我要的,我有她要的,等价交换.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好好好,不强求你了。
看来还是你糊涂啊。佩服你!希望你能常来说说话好吗?
发布者 1177 () - 2006-3-22 15:49:26
(第40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民,你好
我是一个坚定的基本面派,对刀尖上舔血的技术派,一向都崇敬地欣赏着。这大概就象我儿子,他崇敬着动画片上的咸蛋超人奥特曼,但是在幼儿园,还是得乖乖地练他的武术和跆拳道。
一直以来,我只是在网上潜水,从不冒泡(因为我是核动力的)。上个月看到了华南虎的文章,认为他是一个怀揣技术的基本派,就一直跟踪了一个月。谁知越看越不是味儿,一度变成了去证实到底是不是所谓1号、2号股庄家的托儿。看来那是一个在练仙术的剑客,敬,而远之。当然现在那里成了一个星级卫生间——的确有人是来搞好卫生,整理仪容的,但大多数是来排泄的。不过我失之东隅,得之桑榆,幸运地找到了这里。
在华南虎的网页,就注意到了你的发言,很是欣赏。来到这里看了几天,竟然激动起来,非常地想与你交流,向你学习,忍不住上来冒个泡(潜艇部队女政委是只许我潜水,不许我上浮的)。
我94年关注,96年尝试,97年正式进入股市。一直按基本面选股,当然早期是盲目的、感性的,现在相对理性一些。9年间,经历了许多涨跌,我主要的操作有这些(大输赢的,按时间排):
长虹:标准的电梯,翻番到小亏出局。
综艺:享受到了天天涨停板,翻番出局。
蓝田:业绩陷阱,退市三板,血本无归。
B股:又一个电梯,至今小亏。
哈药:托阚治东的福,在大熊市中,翻番出局。
国安:在腰斩处介入,不料再斩至膝盖,摊低成本,借股改小亏出局。
9年至今总收益30%,仅相当于存款,也只是我理想中的一年收益。只能说我还活着,或许可以安慰自己说“剩者为王”。
((忘了你说要字大一些,该打,该打。))
发布者 核潜艇 (ssunyu/default.html) - 2006-3-22 16:03:49
(第41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核潜艇:啊!核潜艇来了,怕怕啊!
不要谈学习,彼此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万科是我想长期投资的第二个股票,很不错的。
原水,可以长期投资,稳定有余,成长不足。不算是好的选择。
山东铝业可以更看高一点,缺点就是不能长期投资。
其他的我同意你的分析。
希望你能经常过来交流交流。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default.html) - 2006-3-22 16:04:12
(第42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我靠,每人理我,难得糊涂,干什么呢?
发布者 动东 () - 2006-3-22 16:04:38
(第43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再汇报一下我现在的持仓,请帮助分析一下:
40% 万科:有从股改启动到现在的收益,长期看好。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A股6元,B股8元。到底是谁傻了?
20% 原水:小有收益,但有些不安。请重点谈一下你对这家公司的看法。
10% 山东铝业:在投资股上投机,炒一把并购,有20%走人。
30% 50ETF:当作存款,分享一下经济的发展。
还有B股:
80% 锦江酒店:对应A股600754,看好上海酒店业,以及资产重估。
自我总结我的特点是不恐惧,但贪婪。常年满仓(好象你也这样?)
技术不好,成本到是可以忘掉。
偏于保守,对这两三年上市的公司研究不够。
纪律性不强,但原因还是贪婪。
现在我是基本面选股,考虑技术面卖出。多年经验告诉我,大盘和90%的股票是真正下跌之前必有疯狂,大盘更多表现为连涨快拉,个股则更多为天量。
技术面于我,差不多仅限于此了。
不好意思,第一次就写了这么多,以后慢慢再聊。
真诚地想向你学习,对你的600123我也在研究。如果你这个网页不办了,通知我去哪里请教你好吗?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老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能在这里玩多久,因为我怕有人骂我。
因为我的操作记录实在是太臭了,如果有人跟着我输钱了不是就有人要骂我了吗?
发布者 核潜艇 (ssunyu/default.html) - 2006-3-22 16:04:59
(第44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老股民,虽然我要休息可我还是继续关注你的呦,但我申明,我没有在华南虎的网业上骂过你呀.还是回去看看再确定吧.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哈哈,没事没事,我记错了,老兄。昨天你给我抬轿子,今天有人给你发工资了不是?
发布者 S () - 2006-3-22 16:20:40
(第45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我只是很想看到你最近的记录而已.你误会我啦.
发布者 S () - 2006-3-22 16:22:43
(第46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值,确实很值.有时看准了确实要主动买套,先抢个位置坐下来,才好和主力慢慢论道,呵呵,这叫退一进二,逢三进四,最后占领九五之尊.快到九六,上六位置时就主动拜了拜.就冲老股民的眼光,我肯定去抬轿子,搭个顺风车.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哈哈,谢谢你给我抬轿子!
不过和你说好了,我不会给你工资的。反正有人给你工资的,我可不管。
发布者 dkd_13_fcd () - 2006-3-22 16:25:29
(第47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那个“值”是动态的,我每天都得修改.
这个我明白一点,我是搞数学的,每天都修改,我做得到。我弄不清楚,基本面中那么多的数值—— 公司利润,毛利率,净利率,费用率,净资产利润率,总资产利润率,负债率,现金流量,本年度利润增长率,以后年度预测利润增长率等等,每一个你都用吗?这些值都同样对待吗?是不是不同的值有不同的权重系数?是的话,那个最重,哪个最轻?
发布者 des () - 2006-3-22 16:34:02
(第48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des兄弟,你好不客气呀,直取老股民的核心机密!呵呵~~
发布者 难得糊涂 () - 2006-3-22 16:38:35
(第49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呵呵,des在问最关键的问题,其实我也想知道,估计老股民不会透露,这是民间秘方.
发布者 dkd_13_fcd () - 2006-3-22 16:40:25
(第50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再说这是我的核心,我可不能随便给你的。
啊,我太贪心了。其实,我也没想完完全全的得到你的宝贝。我只希望你告诉我你的思路,有了思路,凭我的专业还是能自己研究的。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呵呵,已经告诉你了。愿你成功!
发布者 des () - 2006-3-22 16:45:00
(第6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谢谢---幽兰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7-3-25 22:23:18
(第7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太厉害了!学习学习!
发布者 何人哉 (reallear) - 2007-3-28 17:56:57
(第8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哈哈,在这里同时见到了难得糊涂, 核潜艇, 和尚和盘刀几位高人, 另有1177不知道现在何处,是否换了马甲。 向各位学习。 value and growth
发布者 valueandgrowth (valueandgrowth) - 2007-4-16 11:39:31
(第9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都得再次学习!重温核潜艇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者 何人哉 (reallear,default.html) - 2007-6-26 12:43:14
(第10楼)回复:600123,买进的理由!
在这里很高兴看到了核潜艇的成长,有幸!
当然,也有了信心,如果不放弃,也许下一次牛市,我也有机会,一把赚回来。
去年,今年,哇,核潜艇大哥赚翻了。
可喜,可贺!
萨拉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7-7-28 21:51:45
更多回复: 【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