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世界接轨中的利益冲突?
 冷眼看大陆:与世界接轨中的利益冲突---国家与人民的世界接轨需求不同

政府代表了国家的利益:
当国内低物价的商品,涉及国家利益时, 希望上涨与国外一样高。如石油、住房、教育、医疗。

当然,当国内高物价的商品,涉及国家利益时, 则通过政府执法机构--海关打击走私。
        如198X年前的电视机、自行车(一辆自行车价格是大陆人3个月的工资)、电子表、轿车。
        例如: 当世界石油和制品价格低于大陆的政府所有的中石油、中石化,近期政府海关又开始忙着 第N轮的打击 走私石油、柴油(红色石油)案件。

老百姓本来爱国,应该支持政府维护国家利益,但是太穷:工资世界最低之一、购买力低下。于是,一方面,盼望政府也能 考虑一点点老百姓,让老百姓工资与世界发达国家无产阶级工资接轨!!!;另一方面,目前不拒绝对国家控制商品有竞争力的 低价舶来品。

***********发改委称正研究上调天然气价格 与国际价格接轨 *************
来源:网易 时间:2006-11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有关人士今天在中国天然气国际峰会上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上调天然气价格进行研究。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油气处副处长王晶说:“清洁能源价格与可替代能源相比还是比较低的,现在他们正在研究要逐步把这个价格推上去,加快(与国际价格)接轨步伐,当然这个过程中间也要注意照顾和保护一些低收入群体利益。”
    
    日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申请,建议液化天然气涨价,缓解价格倒挂带来的压力。目前国际天然气价格一立方米上涨到2元人民币左右,而国内石油公司供应燃气公司的价格多在1元到1.5元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