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将步入2008年沪指5000点时我是这样思索
  
投资最关键的是知道有多少是自己不知道的。简而言之,就是未来市场会如何变化,这是市场的不确定性的魅力所在。就长期投资而言,我选择怡亚通这个能年复合增长40%以上的新兴行业龙头企业,是对周国辉和他的团队,是对全球布局几何式发展中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是对中国证券市场趋势,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理论上讲,在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时买入,在价格高于内在价值时卖出,是最理想的投资决策。但是企业是动态的,未来的盈利和成长性很难精确判断,所以要精确地经常地做出“理想的投资”是十分困难的。 

  静态相对于上市公司公布的去年和今年三季度业绩,平均而言,肯定是有点高估了。但是鉴于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及对未来成长性的预估,我目前仍然认为坚定地持有是不二的选择。更何况,短期高估的股票,也未必股价一定是下跌,当未来利润上升时,股价又会变为合理甚至低估了! 

  我宁要模糊的正确,也不要精确的错误。假如能精确地估值,赚钱就不费吹灰之力了,那可能资本市场也就不存在了。 

  目前我关注的是中国经济的整体趋势,该行业的状态,怡亚通企业经营机制的不断完善及各类人才精英的不断地加入。假如现在的股价在合理估值区域内,我就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投资中最简单的策略是:买入并持有。但实际上,有经验的投资者一定会知道,长期持有是多么的艰难和充满挑战的事情。 

  经常买进卖出是太难以把握的事,这太难了,这是聪明的短线高手的操作!我笨我愿意承受股价的波动与调整。 但以我的调研分析,盘面观察的结论是--------企业发展势头强劲,股价上升趋势会在整固后更强劲!

  我只在四种情况下卖出股票:A、企业十分高估了(估值是很系统又艰辛的工作,我会尽力去完善评估技术);B、企业经营变坏了;C、发现更好的投资目标; b、发生系统性风险。

  就长线而言我的基本策略一贯是,发现杰出的龙头公司,在合理的价格买入,长期持有,这是原则,是战略上的决策。对于高抛低吸这种会给我投资带来“锦上添花”的乐趣操作,我想这只是战术层面的游戏而已。 

  综之,关于投资怡亚通,我希望首先要确保战略上的必须正确,然后再追求战术上的完善。 

  在将步入2008年沪指5000点时我是这样思索,因投资是一个动态的思索与决策的过程,希望我们一起感受投资的艰难,享受投资的快乐与回报! 

       个人观点不足以作为您买卖的依据!!!愿同长线投资者相互交流信息及感悟,也希望去我博客指正作客----博客名     超越市场 信步天堂   [东方财富 新浪均有]


                                                                         信步天堂  相互探讨交流






 

 


 物流产业在中国处于发展的低层次阶段,但发展空间巨大

    物流的几个概念:

    物流: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进行的对原材料、中间库存、最终产品及相关信息从起始点到消费地的有效流动,以及为实现这一流动而进行的计划、管理和控制过程。

    供应链:生产及流通过程中,涉及将产品或服务提供给最终用户活动的上游与下游企业,所形成的网链结构。具体而言,供应链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模式。

    供应链管理:供应链管理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用系统的观点对供应链中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设计、规划、控制与优化,即行使通常管理的职能,进行计划、组织、协调与控制,以寻求建立供、产、销以及客户间的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保证这些供应链成员取得相应的绩效和利益的整个管理过程。

    全球化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面临着不断急剧变化的市场需求及缩短交货期、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和改进服务的压力。由于企业拥有资源有限,这就决定企业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需要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在核心业务上。这就为以供应链外包为主要模式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物流管理经历了各个发展阶段:

    传统物流管理阶段:企业采取一种"大而全、小而全"的经营方式,将产品的采购、生产、加工、仓储、运输、营销等各个环节都集中在一个企业内部。

    第3方物流阶段:20世纪90年代,许多企业开始发现自己维持一个"大而全、小而全"的经营体系即无必要,也不经济,因而纷纷把自身不具竞争优势的环节与工序外包出去。为适应这一趋势,以第三方物流为主的产品流的管理开始兴起并得到蓬勃发展。

    专业供应链管理阶段:21世纪以来,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步发展成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供应链作为链接某个产品线的链条,将这个产品线上不同企业链接起来,形成一个高度专业化分工,又能快速反应的有机整体。供应链管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改造和集成业务流程、与供应商以及客户建立协同的业务伙伴联盟、实施电子商务,大大提高了企业在变化迅速且无法预测的买方市场环境的竞争力。企业从重视生产、市场发展到重视物流和供应链。

    怡亚通所从事的正是专业供应链管理服务。


中国物流发展趋势:目前整个行业小而散,未来空间巨大

    总体来讲,中国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

    目前,中国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供应商功能单一,增值服务薄弱。物流及供应链外包服务商的收益85%来自基础性服务,如运输管理和仓储管理,增值服务及物流信息服务与支持物流的财务服务的收益只占15%。增值服务主要是货物拆拼箱,重新贴签/重新包装,包装/分类/并货/零部件配套,产品退货管理,组装/配件组装,测试和修理。

    同时,中国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市场分散,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同时,地域集中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

    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流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一方面,跨国企业正将更多的业务转向中国,并通过外包物流来降低供应链成本;另一方面,中国公司也面临着降低成本和更加关心核心竞争力的压力,而增加了物流及供应链外包的需求。

    上世纪90年代,全球物流及供应链业年均增长7%以上,高于同期P增幅。近几年,物流及供应链业务量仍保持4%左右的增长,2003年,全球物流及供应链市场规模达3.5万亿美元。中国目前与物流及供应链相关的总支出约4800亿美金左右,物流及供应链成本占P的比重为20%左右。2003~2009年中国物流及供应链市场价值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9.5%。到2010年,中国物流及供应链市场价值将达到6,75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服务市场。

    怡亚通业务和优势

    怡亚通所提供的是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其商业模式属于供应链管理服务范畴,处于行业的高级阶段。公司旨在为企业提供从采购到分销等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其商业优势主要是发挥公司对供应链各个环节的整合作用,旨在提供整体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体系和平台,使各种企业都可通过本公司"无缝链接",使用这一服务体系和平台,达到充分整合企业内外资源,提高运营效率,节省运营成本,敏捷生产和快速反应的目的,属于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综合服务商。公司目前主要在IT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细分市场有较强的垄断地位,并逐步将触角伸展到医药、化工、零售等领域。

经营状况:近年高速增长

    自1997年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业务迅速扩张,平均每年以约40%的年复合增长率的速度增长。

    公司收入主要是提供供应链管理业务所取得的服务费收入,即分销执行业务与采购执行业务。目前,公司主要服务于IT、电子产品和医疗器械等高科技行业公司;同时正向零售、家电、医药、汽车等行业延伸,进一步拓展市场。

    募集资金投向

    公司此次发行A股不超过31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7-10亿元。此次募集资金分别用于供应链基础平台建设、计算机网络升级与专项供应链整合项目。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工业区的怡亚通供应链基地项目,规划的主要建筑有物流加工厂房一栋、技术研发及制造中心一栋、软件研发中心一栋,未来将成为公司在上海开展业务的主要运营平台。预计2009年4月可正式投入运营。

    位于深圳平湖物流园区的华南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占地13万平方米、投资约2.85亿元,规划的大型建筑主要有6大部分,包括楼仓、立体仓、保税仓库、公共仓、集装箱吊装转运中心和停车场。预计2009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预计10年业务量在100亿。

    估值和询价区间

    根据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产生效益的进度,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38660、56057万元;净利润为13519、17370万元。预测公司2007、2008年的按照发行后股本摊薄EPS为1.09、1.41元。

全球整合企业的两大业务平台——全球采购执行平台和全球分销执行平台,怡亚通在中国共拥有18家分子公司,供应链服务网络遍布中国,包括深圳、广州、上海、苏州、大连、福州、青岛、天津等沿海城市及内陆各大城市共27个网点;此外,怡亚通还是中国唯一一家全面入驻中国保税物流园区的企业。目前,怡亚通在加速建设覆盖全球的供应链服务网络,2007年在建和即将完成的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墨西哥、美国东、西岸及欧洲等区域。
 



怡亚通:迭创新高背后有大资金支持!上市十六个交易日大涨46.98%,换手率达到251.84%,机构预计未来5年收入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52%




  怡亚通(002183)11月13日上市交易,首日开盘价为52元,12月5日盘中曾触及76.43元,短短16交易日,涨幅高达46.98%,换手率达到251.84%。
  怡亚通以承接全球整合企业的非核心业务外包为核心,创造性地实现了物流外包、商务外包、结算外包和信息系统及信息处理外包等一站式供应链管理外包服务。
  国信证券分析,公司募资项目主要是华南、上海及12个全球供应链平台的建设,2007-2010年间每年都有新项目投产,根据现有经验,现有客户的业务模式建立后,后续业务可能成倍增长,保守预计未来5年收入复合增长52%,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1元、1.47元、2.01元。另外从近期多次成交回报显示,机构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达到1.05亿元以上。



cctv 12月30日新闻联播
www.eastmoney.com消息(新闻联播12月30日播出):面对曾经的优势产业逐步向中西部转移,深圳开始着力发展多种现代服务业,目前,现代物流业已经成为深圳新兴的支柱产业。

  深圳民营企业“怡亚通”公司现在是深圳物流企业的龙头,跻身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的行列,而几年前它还只是一个仅有7个人的货运代理公司。


  深圳“怡亚通”公司总裁助理 许前明:


  我们过去是做一些简单的代理通关这方面服务的,现在已经能为32家世界500强做全球供应链一站式服务,这是我们过去想都不敢想的。


  许前明所说的供应链一站式服务是目前世界跨国企业普遍采用的一种服务外包模式:制造业企业将生产研发之外的非核心业务转包给物流公司,物流公司将所有流通环节整合起来,提供包括从订单下达、仓储、配送、结算等整个供应链各环节服务,这种“管家”式的服务使整个配送操作更一体化、响应速度更快,还能减少库存,降低管理成本。然而三年前,怡亚通准备转型做供应链管理的时候,却经常碰壁。


  深圳“怡亚通”公司总裁助理许前明:


  比如说我们在注册工商登记的时候,供应链这个名词在工商注册里都找不到。


  为了给现代物流业提供良好的软环境,深圳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小组”,将现代物流业作为深圳的支柱产业来扶持。


  深圳市物流小组办公室副处长 程长斌:


  因为物流是一个涉及很多行业、很多部门的一个综合的事情,有这样一个机构进行协调,这样大家站在大局角度,一盘棋。


  为此,深圳抓住国际供应链向亚太地区转移的契机,在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规划建设了七个物流园区。还为现代物流企业提供贷款和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政策优惠。今年前三季度,深圳物流业增加值达到了430多亿元,占深圳P的比重达到9.15%。


  深圳市物流小组办公室 刘晓:


  (现代物流业)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开放度这样一个产业特点,这个特点也契合我们深圳市发展高端服务业的一个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