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拐点遵循趋势---真正赢家应是这样的
 


   把握拐点遵循趋势---真正赢家应是这样的


    无论长期还是短期的拐点,出现的频率都很低。各种权威机构在拐点的预测上都无一例外地显得不权威,如何适当地选择,买卖时机,一直是谁都无法破解的难题。因此,在投资或交易策略上,不如等到拐点形成、趋势形成时再顺势操作,其收益率应该比寻找拐点要高明的多。股票市场只要出现大幅上涨总是会叫好声一片,只要急速下跌就会引起一定恐慌,不管是强势市场也好、弱势市场也罢,基本如此。这已是市场规律,但为什么人们的心态就不能改变些呢?这就涉及到人们对市场的理解问题了。市场中总会有很多人特别计较一日得失,把每一天的变化都看得很重,这样的结果是每天都让自己处于战战兢兢的状态,没有一丝一毫的安宁,遇到真正重要的事情,反倒没有了感觉。股票市场的规律和自然界的规律一样,是不断变化的,我们要做到在变化中顺应规律,而不可能抓住市场中的所有规律,所谓的战胜市场就是抓住一次规律,战胜它一次,而不是让规律完全听凭你自己去支配。


A股市场回抽年线确认即将强力上涨-迎来一轮较大反弹行情的启动
编辑

2008-02-16 17:55:38
标签:股票

    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纷纷造好的影响,迎来了普涨格局。虽然鼠年“开门红”的期望落空,但是今天的上涨还是给了投资者一些希望,而且从多方面的消息看来,A股市场或许将迎来一轮较大的反弹行情。多重利空的冲击下,A股市场周五再度考验年线支撑,上证综指最多下跌120.86点报4431.46点,距离年线仅有不到2点的距离;不过,技术性买盘尾市展开年线保卫战,中国石化、中国平安、宝钢股份等权重股率先启动,二三线股受此激励集体反扑,最终推动上证综指收市将跌幅收窄至55.19点,但仍失守4500关口。

   货币信贷加速增长令市场对从紧政策的忧虑抬头,中国铁建突然启动IPO令市场担心管理层放任股市下跌,加上美股前夜大跌拖累港股急挫,共同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但技术性买盘的介入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场内的抛压;同时,考虑到下周将公布的过热CPI数据可能引发紧缩调控政策,故市场情绪整体依然较为紧张。


    A股市场近期大幅下挫 是由于估值风险、大企业融资和限售股解禁冲动以及外围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造成,但长期看,支撑中国牛市的基础没有改变。中国A股近期跟随外围股市暴跌,甚至跌幅居前,主要是受到三个因素影响:

  1、H股的传导作用。由于H股深受境外股市走势影响,在全球普跌的情况下,资本项目开放的H股自然难以幸免,H股近期跌势过猛,有点“被错杀”。

  2、在当前估值状况下,上市公司过度融资和套现的冲动,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最明显的例子是中国平安发布16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后,公司股价连遭跌停,成为市场的冲击波。这个例子也反映出我国证券市场在制度层面上还有很多值得研究改进的地方,比如通过制度规定来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应该在充分考虑上市公司融资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3、笼罩在次按级债危机下的国际经济在2008年面临更多困难。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已经难以避免,并有陷入衰退的危险,而受此拖累日本、欧洲经济也同时放缓。

  尽管短期波动加剧,但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基础没有改变,同时,人民币升值可能加快,都将对股市形成长期的利好。目前,不论是从管理层还是从券商等机构传出的信息,均在显示市场正趋于明显好转。首先,宏观调控的调子在悄然发生转变,从之前的货币政策从紧,防止经济过热转变为雪灾后的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防止通货膨胀加剧。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货币政策或仍从紧,但有不同的力度。这是高层经济学家首次对经济政策松口。

  其次,外围股市的不断造好为市场的反弹营造良好的氛围。美国总统经济报告已经明确称2008年美国经济不会衰退,在美国股市持续反弹的带动下,亚太股市有望追随上涨。昨日隔夜美国股市大涨,日亚太股市集体飚涨就已经预示着反弹可以期待。

  再次,鼠年的首个交易日大跌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假期外围股市大跌,A股市场存在补跌要求,更重要的另外一方面在于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压力。但是研究显示,限售股解禁然短期内对股价冲击不大,中长期看则有一定的压制作用。随着股市的持续大跌,市场对这一消息已经有所消化,短期内反复冲击的概率不大。

  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新基金的发行开闸体现管理层对股市的悉心呵护。虽然带来的资金量不大,但是同时批准四只基金连续发行,对于已经五个月没有发行新基金的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一支强心针,带来的心理的提振是巨大的,对于市场的信心恢复是有益的。让人记忆犹新的是,“530”大跌后,管理层也是一次批准四只“救市”基金,A股市场随即出现强势反弹,且不断创出新高。

  同时,雪灾影响的正在退去。温家宝总理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显示中国内地将从五十年一遇的大雪灾中走出来。而机构也开始对灾后重建寄予期望,纷纷扎堆进驻灾后重建概念股,近期电力设备、水泥建材、钢铁股持续上涨就是佐证。

   对于A股市场的反弹在政策松动的预期下,市场在节日后一段时间反弹。新基金的开闸和雪灾造成损失的进一步明朗化也会给市场信心带来一定的支持。在近期的股市调整后,沪深300目前的市盈率为08年的25倍和09年的21倍,高估值的风险在很大程度上得以释放。A股市场反弹的持续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月份的“两会”是否带来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和随后而来的一季度业绩情况。

  2008年中国经济虽然可能放缓,但依然保持高增速。增长和通胀之间的平衡受到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的制约。新农村建设,节能减排,医疗教育开支的增加等既符合改善民生,提高经济效率,推动内需的中长期目标,又能维持就业的稳定增长。财政政策和人民币升值等手段可以缓解通胀中短期周期性和输入型因素。高增长、负利率和人民币升值预期为全年股市提供较好支持。

     我认为,市场的反弹要求相当强烈,但外围股市的影响,使市场还可能会有反复。根据我的分析系统,市场的技术底已经出现,这个信号早在2月4日上午即明确发出了。这说明市场内在的反弹要求强烈,内在的作多力量已经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个程度就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技术指标的底部出现与指数最终发生反转还是有一点距离的,即指标总是比市场来得快一些。技术底出现后,市场还会反复。实际上,技术底出现后就可以放心在操作股票了,只不过操作要频繁一些,对一些强势股反复操作。
 
目前,指数还在反复筑底的过程中,现在影响市场反弹的力量主要是外围股市和关于股市的一些不利政策。周五,亚洲股市已经不受美国的影响,日本只跌了3点,香港股市逆美股高收。但如果美国股市周五再下跌,可能还会影响亚洲股市以及中国的。 此展开反弹 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看,反弹条件基本具备。如果没有上述两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反弹将在下周展开;即使有影响,反弹也会在下周的---时间之窗展开反弹。



    我卖股票 :A、企业估值高(估值是很系统又艰辛的工作,我会尽力去完善评估技术);B、企业经营 坏;C、投资目标 ; b、系统性 风险。

     操作股票的过程就是战胜自我.本我人性的过程---难也就在这点。不要等大家都看好的时再去买股票更不要在市场一片恐慌的时候去卖股票 ---- 知止当退, 顺势而为. 把握拐点 遵循趋势!!
     今
--002183 ,有002202 002182,002180 600757,600369 股---   把握主线做好春季行情在巨幅震荡中 2008 !!!---a股在巨幅震荡中度过2008!!! ---是狼吃狼的年度,羊的生存状态将更加艰险!!!今年做小放大,做新弃旧,做波忌焐!!  

堂QQ群31658600     2008     日    

   本博客分析评论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欢迎转载。
    在资本市场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人的经济行为已经与“需求---供给”理论越来越远了,比如,买股票的人大部分都没有成为上市公司股东的需求,九成做期货的人也不是想把铜或者石油往家里放,只是为了获取价差收入。频繁交易的行为,其实大多是基于对阶段性或长期性价格走势的拐点可能出现的判断,而事实上,无论是长期的拐点或者是短期的拐点,它出现的频率都是很低的,这也证明每天全球如此大量的交易是毫无意义的。因此,如何适当地选择买卖时机,一直是谁都无法破解的公认难题。


              把握拐点:可遇而不可求只能等待并确认其形成


 


Amicus Plato,Amicus Aristotle,sed Magis Amicus VERITAS.



 
把握拐点遵循趋势
 
政策左右牛熊
题材支撑空间
强庄控制涨跌
买卖依据市况
心态决定输赢
错误必须改正
 
与成功人士为友
同思想者交流
寻找成长的伟大企业
让赢家王者为你盈利

 


 


 


 


 


 


 



花旗巨亏,引起全球股市暴跌。那是美国次贷困局在向全世界转嫁危机。我们当然不能否认美国次贷危机对我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但是,尽管我国主权投资基金以及诸多走出去的银行和金融投资机构所蒙受的次贷损失一再被始料所不及地放大,同时,金融的不稳定,能源和资源的竞争,贸易保护主义的加剧,也不可能不给我国经济带来新问题,不过,从总体上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趋势不仅没有因此而发生根本性逆转,反而有可能得到一个借他山之石以攻玉的更好的发展机会。而在资本项目尚未充分开放的防火墙保护之下,沪深A股市场目前尚不存在与全球股市特别是美国股市联动的条件,继续加快发展并保持一枝独秀的牛市行情也是改革开放的“题中应有之义”。在这种情况下,肆意做空岂不是要让无辜的本土投资者为美国人的次贷危机埋单么? 

    这些天来A股和港股联袂暴跌,但A股同港股的因果关系各不相同。港股主要是受港元与美元联系汇率制的影响,同时,港股也是一个国际资本充分参与的市场,不能不与国际市场荣辱与共。而国际市场波动对A股的影响,则主要还是心理层面的间接影响居多,至少在目前,还谈不上联动,但含有H A成分的国企股的暴跌不能不对其所占权重甚大的A股造成一定的拖累。 

    就像今冬的第一次暴雨雪一样,恰巧处在雪雨分界线上的南京,在冷、暖两股势力的“对垒”之下,一会儿一场雪,一会儿一阵雨,雪和雨的拉锯战一时间蔚为奇观。处在中美两大经济体结合部的香港,一边直接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持,一边又不能避免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港股的表现因此也是热起来就过热,冷起来就急冷。在第二次次贷冲击波中,港股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暴跌逾3000余点,其中后一周的单周波幅就超过了3000点,国企股的波幅也高达2288点之多。 

    不过,港股走势真正值得引起我们注意的,并不在于其较为典型的震荡市特征,而是国际资本对于含H A的国企股又拉又打的动向。国际资本集结香港,与其说是炒港股,不如说是炒中国。而H股和A股无论此消彼长还是彼消此长,与其说是定价权之争的反映,还不如说是国际资本利益之争的表现。追捧国企中资股重组或整体上市、注资以至回归A股等消息或概念,显示港股已在某种程度上复制了A股市场的投资模式,同时也给了国际资本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但在疯狂炒作A、H股互换和港股直通车概念的泡沫破裂之后,国际资本在给了港股以沉重打击的同时,也显著扩大了A、H股的溢价率。1月15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历史性地突破了200点整数关口,这意味着A、H股之间的整体价差已超过一倍。随之而来的港股尤其是H股在次贷危机第二次冲击波下的非理性暴跌,则不仅给国际资本借市盈率唱空A股增加了理由,而且也为他们未来抄港股和H股的底预留了空间。 

    曾经在A股尚处于1060点时就看到了未来指数将达到3000到5000点的“赤子之心”赵丹阳,在以5265点开盘的2008年A股第一个交易日选择离场,清盘其旗下5只A股基金。此举真正的理由,我以为,显然并非其口头上所说的“就自己的投资能力已找不到既符合投资标准又有足够安全边际的股票”,而是他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所提出的四大疑问。市盈率水平的所谓国际标准困惑了几乎所有与赵丹阳一样受过洋教条洗脑的私募和公募基金的经理。 

    最近的统计显示,2007年存续的76只私募信托产品中,仅有一只跑赢沪深300指数,一只基本与沪深300涨幅持平,其余均跑输大盘。而在去年四季度,三分之二的公募基金也出现了亏损。其最主要的原因也都跟赵丹阳一样,乃市盈率恐惧下的过早看空。机构看空的破坏力远非散户可比。在此次美国次贷危机第二次冲击波来临时,机构不看空则已,一看空就是数以千万元以上的砸盘,且大量的砸盘集中在相比H股溢价较高的A股权重股。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显示了市盈率洋教条的洗脑作用。 

    国外资本的一致看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的洗脑对国内政策动向以及机构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全球商品涨价等恶劣的外部环境对中国经济形成硬着陆威胁的条件下,国内政策分寸的把握十分重要。一向不怕加息的沪深股市,对于频频出台的调整和调控格外敏感起来,担心的正是矫枉过正。 

    外患对于沪深股市,依然可以说是鞭长莫及,可是挥之不去的紧缩压力却一再地成了机构借题发挥的赶羊鞭。由于大多数散户的持股成本比机构总要高一些,有的甚至还高出了许多,过早地被迫出局对于散户来说除了损失并无利益可言,对于机构则获得了洗筹调仓的难得机会。同时,对集结于香港等周边市场的虎视眈眈的外资也不啻提供了逢低介入的天赐良机。这也就使我们不能不对那些动辄借外患说事的过早看空倾向产生怀疑:凭什么我们要为美国次贷危机埋单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