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行情,明明白白奥运心

维稳行情,明明白白奥运心


    奥运越来越近了,A股却越来越步履维艰了,虽然有维稳声中的姗姗反弹,但透过行情,一切都是那么的脆弱,一切又是那么的无奈。脆弱的是多头空头都是如此的弱不禁风、不堪一击,无奈的是多头空头都纷纷倒向滑头(麻)木头。信心殆尽,多头、空头、滑头扭曲组合达到了一段时期以来的高峰,这就A股的现状。一位网友调侃的形容:A股---爱多一次醉多一次也得分手!


    一些坚持下来的人的稻草是:奥运救市。全世界股市风雨飘摇、动荡不安,救市声此起彼伏,A股在勇夺全球跌幅第一后,也踏上了所谓的救市路途。短短一个月里,新华社发表了七篇稳定市场的文章:一:股市完全可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二:经济平稳较快 股市长期向好基础未改,三:让股市发现资产的真正价格,四:为什么要促进股市健康稳定发展,五:市场信心重聚 稳定已成强音,六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七:在复杂形势下经受锤炼与洗礼。


    问题是,不管是新华社的文章还是管理层的维稳,画的基本都是蓝图,针对现实具体的救市措施几乎没有,安抚性的姿态,也能叫救市?国人的含蓄同媒体的忽悠一样出色。这使我想到了美国JIBJAB网络动画大选搞笑的情景,麦凯恩的强硬好战、奥巴马的浪漫幻想,希拉里的野心犹存,诙谐的向人们揭示了大选的背后就是烧毁无数金钱堆出一堆美丽谎言!也许政治就是离现实还有一段路。目前,中国股市全球跌幅第一,政治的口号是:长期向好基础未改,长期?哪个国家股指长期不是向上! 也许,中国股市正在走向稳定健康发展的洗礼路上,也许,什么也不用说,市场跌多了跌透了自然会反弹。


    实际上,资本市场就是一个利益博弈场所,价值投资也好,投机也罢,逐利是参与体的本性,从这个意义上说政策的出台是各方利益均衡的结果。当利益的天平严重失衡时,市场将会出现巨大的波动,只有时间或大智慧才能使各方利益重新达到均衡。大小非横空出世后,市场参与主体发生了裂变,A股的均衡出现了严重失衡,博弈自然就变成了逃逸,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基金里3000点下范跑跑比比皆是。 您说“宏观经济平稳较快运行,股市长期向好基础未改”,等来的却是中国股市跌幅全球第一;您说“让股市发现资产的真正价格”,结果却是市场主力基金不顾成本的加速减仓。


    站在博弈的角度上看,只有三种情况可以改变目前A股的生存状态,一是,既得利益者大小非觉得持有的股票物有所值,二,足以抗衡大小非的充沛场外新实力资金加盟  三 管理层大智慧限制大小非冲击或极大提高市场信心。除此外,大趋势就是经受时间和空间的洗礼直到形成新的均衡。


    很多朋友都有奥运后空仓的想法,都认为奥运前或期间会有一波吃饭行情,其实维稳,奥运,救市都是表象,具体措施成交量才是最根本的。如果因为奥运而维持某种相对平衡的话,那么这种扭曲的平衡被打破后将引发报复性的发泄。也许,美丽故事的魅力就是只有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