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在大跌后抛出股票
本文的标题是一句著名的股谚,说起来几乎人人都知道,但做起来却很难很难。本周上半周大盘大跌,跌得面目全非,跌得六神无主,只要股票还要下跌,岂有不抛之理?

  探底是一个过程,大盘的底部究竟在哪儿?这只有在不久的将来市场走出底部之时,大家回过头来看看,哦,那个点位才是底哪!身在底部是不知底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与6000点相比,如今的点位离真正的底部只会越来越近而不会越来越远,明白了这个简单的道理,在股市大跌到如今的份上,继续抛股就是一种风险了。


  做股票实际上不需要有太多复杂的道理,说几只最简单的并且具有标志性的股票就能说明现在市场实际上离底部已经不远了,比如大盘下调了四成,您看那个中国人寿,这是一只并没惹事生非的股票,“平安着火,殃及人寿”啊,中国人寿既没再融资,业绩也不赖,也没吵着要做大做强去收一天天烂下去的外国资产,但中国人寿的股价也跟着从75.98元跌到31元多,这意味着中国人寿上市以来所有持股的人全部被套牢。您可以想想,70元买进的人将来也一定能解放,您现在买进去,等他们解放之日就是您大赚之时,何乐而不为呢?再比如,中信证券从117元跌到如今的59元多,但此次中信证券的分配方案是金融股板块中最佳的,10转10并派息5元,除权下来股价低于30元。在上市公司海外收购潮中,此次中信证券逃顶成功,在与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恋爱”了半年之后,一看苗头不对,果断割肉。结果我们看到了,贝尔斯登轰然倒下,这家有着86年历史的公司最终连“裤衩”都赔进去了,死得很难看,而中信证券却没栽进这个坑,这样高水平的公司跌到这种份上可以说是跌到了地板价。


  本周市场之所以出现不计成本、不计后果的抛售,个股出现覆巢之下无完卵的结果,与基金面临赎回压力不得不抛售股票有关,这种被动性抛股导致市场非理性下跌。在这种比较混乱的市道中,投资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然的话,在低位将股票抛在了地板价上,势必将来要花高价再买回来。从道理上讲,在投资过程中,股价越低,应该手中持有的股票越多而现金越少,反之,在股价高位时,应该手中的现金越多而股票越少,道理大家都知道,但真正做到的人还是很少的,更多的人在实际操作中正好相反。


  股市在探底的过程中,震荡的幅度令人惊讶,一天100点上下的震荡已经成了常态,这就给短线客提供了极大的机会,但在目前的点位上抛出股票也是一种风险,这个风险在于,您能否在更低的位置接回筹码,如果不能做到空头回补,三下两下就会被逐出市场,最终落得个筹码全部流失的结果,这就赔惨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