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将迎来最强发展机遇!

这个板块将迎来最强发展机遇!


10月18日,A股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值得关注的是,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元关口之上。从市场热点来看,个股行情分化程度有所增强,白酒股、医疗股等品种再度急跌,煤炭股为代表的能源股主线、军工股为代表的硬科技股主线则保持强硬态势,再度上演着“冰火两重天”的走势。


因消费税预期,对今天的白酒板块形成压制。消费税所有相关内容中市场最为关注对白酒的影响,主要担忧在于税率的调整和征收从生产端后移至零售端。

通策医药作为消费的标杆,因业绩不及预期而连续大跌,对消费板块也是一种压力,本波下跌企稳后,反而是配置的机会。


今天走势最强的煤炭、有色等周期股,郑煤、焦炭期货大涨,煤炭板块早盘领涨;沪锌涨停,近期国际锌价出现跳涨行情,带动相关有色个股走强,乙二醇、尿素、郑醇大涨,带动化工相关板块反弹,在一片上涨的背景下,周期股行情还将持续激烈博弈。



风电在周末政策利好的驱动下,板块迎来大涨。

作为我国清洁能源主力,在能源供给中占据超3成份额,技术路线成熟、平价上网目标明确,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在政策引领扶持下,十四五风电需求有望大超预期。原本已经在国家能源结构比例中占据一席之地的风电,迎来最强发展机遇。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我们持续看好绿色电力的长期投资价值。

消息面上,10月17日,118个城市与600多家风电企业共同发起了“风电伙伴行动零碳城市富美乡村”计划。计划提出,力争2021年年底前启动首批10个县市总规划容量500万千瓦示范项目。“十四五”期间,在全国100个县,优选5000个村,安装1万台风机,总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为5000个村集体带来稳定持久收益,惠及农村人口300万以上。


此外,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南、海西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5日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海西州格尔木市同步举行。据悉,此次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90万千瓦,15个项目总投资逾650亿元,涉及新能源企业10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近日介绍,我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第一期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的项目,近期正在组织开工。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国内多个风电大型风电项目开工启动,对产业链形成实质利好。


风电板块大幅走高!政策力度继续加码,关注以下环节的投资机会:

1、风机大型化趋势明确,重点关注塔筒、轴承、风机、叶片、铸件等环节;

2、关注风电主轴轴承等关键零部件厂商的竞争优势和国产替代进展;

3、关注受益于海上风电相关标的;

4、关注受益海外增量市场空间标的。

在市场震荡中,资金已悄然调仓换股,未来的A股市场将会何去何从?本周末大赢家老师将深度挖掘潜力板块布局机会。

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市场将围绕个股业绩加剧分化,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中长期看,反映经济结构转型的高端制造业与碳中和相关产业仍是主要方向。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