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行情发酵下机会显现!

三季报行情发酵下机会显现!


今日市场两大看点,一个是首批银行三季报出炉,提振银行板块走强;另一个是昨日大跌之后,煤炭板块迎来强势反弹,部分个股还迎来涨停。


周四市场继续缩量震荡,保险等蓝筹股资金流入明显,北上资金流入超百亿元。指数来看,特别是下午指数翘尾,这是一个较强的信号,表明下方支撑力度较为明显。市场板块热点主要是煤炭,电力和磷化工。这些热点都是和新能源概念相关煤炭和电力涨价直接就反应到股价上了。磷化工板块的上涨是这个行业出现了重大机会。


煤炭板块昨日迎来重挫,我们也及时提示棚友们,煤炭板块上涨的主要逻辑就是商品短缺、市场有涨价预期,只要这两点不出现改变,短时的政策影响不会改变煤炭上行趋势。


在多重监管措施下,前期疯狂的动力煤期货价格急剧降温,但是煤炭股反而逆势上涨。实际上,近期煤炭价格尤其是煤炭期货价格的大幅上涨主要是短期供求原因叠加市场炒作因素引发,但这些对相关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因为相关上市公司大部分都是执行长期协议价;同样道理,煤炭期货的全线跌停也对煤炭上市公司影响不大。


煤炭股价反映的是企业未来的盈利预期,能源双控以及冬季需求依旧旺盛下,煤炭企业的盈利不会太差,所以对于煤炭股仍存边际上涨的可能。当然也需要注意的是,当前煤价已经引发监管部门的出拳,那么后期供需或逐步平衡,对于煤炭股整体向好行情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对于银行股来说,我们的文章和课程中也强调,经历去年的让利企业以及上半年的回撤,当前资产质量已经逐步改善,连续整理之后当前估值相对低位,在不确定的市场中,也是资金比较青睐的对象。所以我们看到,昨日首批三家上市银行业绩公布之后,实际上整体表现抢眼,常熟银行涨停,杭州银行大涨,而平安银行也出现不错的表现,共同提振板块上涨的同时,一度带领金融股走强。而接下来,业绩增长确定之下,容易引发更多资金的追捧,股价继续向好的趋势也有望延续。


面对市场热点的快速轮动,外资的大举涌入,金融股和煤炭股联袂上涨,能否迎来反转行情呢?A股的后市投资机会在哪呢?我们认为三季报行情总体还是确定的,尤其是业绩预期良好以及大增的品种,在近期的走势中明显更胜一筹,近期可以重点博弈这条主线。轮动行情下,资金也会寻求相对的确定性。


近期,收到不少棚友的留言,大赢家老师的课程怎么这么长时间没讲了?面对复杂的交易环境,有些迷茫,感觉操作上没有了方向,感谢棚友们的挂念,确实中间经历了中秋、国庆假期,这期课程间隔有些长,那么我们将于10月23日(本周六)开展最新一期《赢家财富生产线》,本期课程采用直播,大赢家老师与您面对面解读市场投资机遇,为您答疑解惑。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