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经理“奥运行情”看法大盘点
   北京奥运盛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这期间,投资者们最热议的话题——“奥运行情”也逐渐升温。那么,基金经理们又是怎样看待“奥运行情”呢?在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中,可以一探基金经理对奥运因素的心声。

  奥运因素或带来结构性行情

  纵观整个二季报,约有二十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其报告中提及了奥运因素对未来A股市场的影响。综合来看,多数基金经理表示,奥运临近,稳定发展的市场气氛将占主导,奥运因素或给市场带来一定的结构性行情;在资产配置方面,奥运板块,能源相关主题,以及消费行业将会重点关注。

  德盛优势基金认为,奥运举行在即,政府在奥运之前经济政策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估计未来会有一定的结构性行情。

  银河稳健基金表示,综合来看,宏观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市场仍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但三季度面临可能还不错的中报以及奥运等事件刺激,应当存在较好的阶段性机会。

  东吴嘉禾基金认为,从目前估值水平看,与历史估值比较,当前市场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如果三季度通胀明显回落,信贷有所放松,那么仍有行情可以期待。在此期间,一些重要事件,如中报业绩超预期、奥运、灾后重建、以及融资融券和创业板、股指期货的推出,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期投资机会。

  信诚成长基金同时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三季度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段,随着2008年中报的披露和奥运会的举行,政策调控、市场情绪和投资者对企业盈利预期的逐渐明确和稳定,有可能使大盘逐步趋稳。

  对于奥运或将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基金经理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关注节能减排和奥运经济等主题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汇丰2016基金表示随着奥运召开的临近,预计稳定发展的市场氛围将会占主导,但真正基于基本面的市场反弹或反转,可能还需要等到通货膨胀得到有效抑制和从紧政策有所松动的时候。因此在以上不确定性因素明朗之前,市场维持宽幅震荡将会是下一阶段主要的市场特征。汇丰2016将继续选择估值合理和业绩增长明确的行业和个股,并积极关注节能减排和奥运经济等主题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国投核心基金同时也认为,可持续的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农业、新能源、上游稀缺资源、煤、化工和通信设备制造等少数板块上,其间也穿插了奥运、创业板、期货概念等主题投资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