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意外的大跌 不要盲目杀跌

                                  意外的大跌 不要盲目杀跌


   股指已经连续暴跌数百点,恐慌情绪开始出现。对于市场紧张情绪,当前暴跌行情下,战略性投资机会也正在出现,不宜盲目杀跌。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跌停的家数并不是很多,甚至很多2、3线股已经跌无可跌,有的还无奈翻红,总体来说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之后大盘的反弹动力很有可能就是来自这部分股票,股市不是有句股谚吗,叫做:“该跌不跌,理应看涨”!


  目前,大盘的命运掌握在“政策之手”。政策不明朗,则大盘就继续混沌,成交清淡和缺乏热点,陷入囚徒困境,欲上欲下都忐忑不安,如无头苍蝇。其实,这一切,除了外围因素(如世界股市尤其是港股大幅度震荡)的影响,目前,有一个很大的因素在起作用,那就是政监会的对基金的所谓“风险控制”和“窗口指导”。我不知道,美国证监会是不是也把所有的基金公司管理人员叫过去开开会,说要控制风险,但在中国,这就是合理的。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停止了持续营销和拆份,就得益于证监会的“责任心”。而每一次的风险教育,就成“下跌”的潜台词,也成为股民恐慌的开始。


  尚不得而知,证监会一边频发新股,大量批准增发,停止基金的发行,实行“釜底抽薪”的招术,以堵截资金进入股市,是不是在为股指期货的所谓“平稳上马”保驾护航,但目前确实达到了在相对低位推出的效果。大盘陷于连阴盘整,技术面是不起作用的,成也资金,败也资金,没有资金,一切就成空谈。当然,目前言及牛市结束,还为时过早。但是,如此疯狂上涨之后的反复暴跌,都是因为政策原因的话,那么就值得反思了,牛也政策,熊也政策,不知道这样反复折腾的效果,究竟是达到了稳健的目的,还是肥了少数,损害了大多数?


   展望后市,我们依然应该小心谨慎,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样市场底部也不是一天能够构筑成功的,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这期间短线高手可以做做短线,不擅长短线的投资者最好观望,仓位轻的投资者从明天开始就可以分批逢低吸纳潜力股了,不过建仓不要太急!


个人观点!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