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下跌,吓着你了吗?不怕啊!
下跌,下跌,吓着你了吗?不怕啊!

 


重大机会已在大盘拒绝反弹中悄然酝酿!


   承接遇阻态势并受周边市场影响,两市周二大幅跳空低开后均再现弱势下调态势并收于低点,涨跌家数显示空方短线仍占有一定优势,而成交额则约为805亿元,较前缩减94亿元或10%以上。

    以下信息值得适当留意:一是中国政府网全文发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规划》提出,为实现“十一五”环境保护目标,全国环保投资约需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1.35%。专家认为,过去环保主要靠行政力量,企业排污成本不高,环保动力不足。经济政策到位后,将调动市场资源,促成企业向环保型转变;二是IMF最新预测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5.2%,将2008年增长由之前的5.2%调低到4.8%。同时,也调低了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其中,将美国的经济增速由之前的2.8%调低到了1.9%。与国外经济下滑高于预期相比,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长似乎较为乐观。世界银行对中国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则不断上调,在最新的《东亚经济半年报》中,将中国的2008年的增长继续调升至10.8%。

    市场周二之所以低开低走,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就是大盘蓝筹群体整体表现仍较为疲弱,特别是对市场运行影响很大的金融、钢铁、电力等板块基本与大盘保持同步下调走势,两市地产指数更是以3%左右的日调幅出现在板块跌幅榜前列,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极具影响的龙头品种则出现破位下行态势,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相当大的冲击,弱势整理因此也就在所难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同蓝筹板块之间的强弱分化目前也十分明显,如酿酒食品、汽车、通信等板块受龙头品种影响整体表现相对较强,近日持续下调的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出现强有力的回升走势,尽管该板块上档抛压依然较重,但龙头股如中国铝业、江西铜业、包头铝业和云南铜业、锡业股份、云铝股份等均有很强的表现,这一群体因此也成为为数不多的逆势上扬的一族,运输物流在航空股等劲升带动下也表现不俗,而两者此前的整理则都有较充分,一定程度上预示其它蓝筹板块经过适当下调后企稳回升的可能也将大大增加。

    在大盘低开低走并低收的时候,个股活跃程度往往也会有所降低,逆势上扬的个股虽小幅增加至482家,两市仍有7只个股相继涨停,强于大盘的更是多达1001家,但市场总量的近62%即857只个股却纷纷回调,而日调幅在5%或以上的则超过百家,跌停个股也由1家激增至12家,且B股出现大面积深幅回调,深市更是无一飘红,市场弱势运行特征可见一斑,短期整理因此仍难以避免。


    今天大盘轻松的跌破了半年线,虽然多方进行了一些抵抗,可是实在是微不足道!纵观盘面,市场给我的感觉有一种暗流涌动的感觉!虽然我对自己的感觉表示怀疑,不过我还是希望说出来给大家听一听,只是我的感觉而已,给大家做个参考:我的感觉就是调整马上就要结束了,本周剩下的3个交易日将会出现反弹,反弹的高度和力度难以预测,不过方式会出乎我们的预料!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感觉理由有如下几条:第一,股市中有句股谚,叫做“不破不立”,从这几天市场的表现来看,大盘有加速赶底之势,在没有强力抵抗的情况下大盘就轻易击穿了非常重要的均线,这往往就是转势的前兆;第二,5日均线离大盘的收盘点位越来越远了,就如我前期说的一样,均线系统就像磁石一样,对股价有一种极大的吸引力,每当收盘价离均线系统太远了,往往就会被吸回来;第三,今天虽然跌幅依然巨大,不过很多股票都非常强势,如果不是中石油、中石化、人寿、平安、万科等股票压得大盘抬不起头来,估计今天大多数股票会表现很不错的!


    展望后市,保持冷静,缓吸潜力股依然是不错的策略!总的来说市场依然运行在预期之内,市场参与各方的表现也可以用市场语言来解读!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惯性大幅跳空低开后再现遇阻回落走势,日线形态显示上档抛压仍相对较大,收于低点也表明目前大盘仍有进一步下调要求,而量能的缩减则表明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重,因此,两市近日很可能仍将保持弱势整理格局。值得注意的是,上证综指月初完成的头部形态显示下调目标当在4800点整数关附近,而两市大盘上周四下破短期平台后的量度调幅则在4842点和15400点左右,且尾市在相对低位再次放量,也就是说,短线继续下调的空间很可能会大大受限,特别是短线惯性下探至4800点和15400点附近时,尽管短期内无量整理格局尚难以发生太大变化。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