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较量的就是心理

?今天有一散户,抬着失意的表情来找我,和我探讨为什么这次又被套了的原因。故此引出今天这片短文,也算是对所有在中国股市上奋战的散户同仁说说我的一点想法吧!


开篇明义—中国的股市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投机市场。在这个市场上较量的只有10%的赢家和90%的输家。而赢家中的90%还是所谓的庄家,输家则全是散户。


为什么中国股市上输得最惨的往往是散户呢?这的确是因为作为散户的弱势地位,导致了心理上的输不起,而正是这种输不起的心理导致散户往往成为击鼓传花的最后埋单者。


那么散户应该如何做呢?其实也简单,那就是做大势不做短势。买要买在大家公认的相对低点,水平高的可能还会买在绝对低点。此后不要再去时刻关注市场,等到大家都为股市叫好时,也就是你该卖出的时候了。这是绝对的首选应该中国股市的法则。


当然在此期间,散户最好不要被机构和庄家营造出的气氛所感染,不要被忽悠,保持一颗平静心很重要。


贪心人人都有,但是作为一个散户,你的贪心醉和能和自己的资金实力相匹配,不要盲目的贪心大盛。


一年能做一个两大趋势就可以了,别贪心不足,反而导致满盘皆输。


其实机构和庄家其实真正挣钱的机会在一年里也就那么几次大动作,而这几次大动作之前,人家也是费尽心思做足了功课的,才能有这么几次挣钱的机会。


所以作为散户你可能没精力、没时间去做功课,所以你应该做大趋势,放弃只赚吆喝不挣钱的短势。因为这些短势就是庄家和机构所作的功课,其目的无非是欺骗的银子和迷惑你的判断而已。他们通过这些短势来影响、引导你的心理,最终导致你破财就是他们的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