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五十三)


从本周的走势看权重板块还是处于相对弱势,主板与创业板指数的涨跌主要还是券商与互联金融这批对市场有人气带权重的左右。下周这批股票能否有力度还带量是观察大盘走势的风向标。

从本周的题材看热点主要是集中在稀土永磁,OLED,触摸屏,北斗导航,全息技术,新材料,信息安全等。特别提一下其中稀土永磁:除了前段赣州稀土集体涨价外,其实是新能源里的锂电池炒作的延伸。

从短线操作的角度看:个人觉得仓位还是控制在3成左右,若下周初再出一中阳,在2800点附近止跌的有效性提高不少。仓位可以适当调高到5成左右。1)市场总体缩量时,尽量短线选择流通盘不宜过大的,个人觉得在15亿左右比较合适,毕竟市场容量这么大,15亿以下都不是什么事。2)低位有量能支持的,市场容量大,资金总体欠缺,存量资金只能有针对性的做热点选择。3)不宜追高:弱势反弹追高极易短线被套。4)分仓操作,单只个股投入资金不宜大。5)留意消息面对题材个股的影响。前段时间有朋友电话沟通短线操作的一些思路:个人是觉得首先个股的基本面是最重要的,其次要结合市场的背景与板块题材的动向。有的朋友喜欢做超跌类,有的喜欢做强势攻击类。其实都可以只要能短线稳定获利均是好方法。做短线对个股的基础的量,价,时间,空间的理解与要求比较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