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年之计在于春,努力做好开局行情

再过两天,正月初七,2月11日,春节休假的股市即将开市大吉了。
对于一个老股民而言,九天的休市时间感觉似乎有点长了。
前面博客谈过,猪年的行情有机有危,总体上机会多于风险。而上半年总体上是看反弹为主基调。
一年之计在于春,努力做好这波反弹行情至关重要。
饭要一口一口吃,日子要一天一天地过,做股票也是这样,立足于每一天的行情。
逝者已去,来者可追,需要把握的则是今天·今周。
目前的形势,股市虽有所回暖,但很多个股仍处于极度熊市之中。
节日期间的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并不构成对股民的信心增长。
股市有个假日效应的规律,也即是市场在假日期内积攒了部分补仓和入场资金。
所以历史来看,假日过后行情基本都不会很差。
外围方面,欧美股市和港股有得有失,对a股的影响因素可以忽略不计。
而且a股,现在很多时候并不跟外围走。
两市技术图方面,周线月线季度线,甚至年线,基本都是回暖的图形。2月的震荡回暖亦可看做主基调。
只是,市场久病之后,恐难以旋即大幅走强。2月时间又短,月线量能不足,难以支持走的太强。

同理,周线而言,特别是周一二,前两天,主力往往做出与市场猜测很不符的图形来。周一冲高回落或者直接高开一 点回落的情况,或者其它情形均不足奇怪。前两天走不好也没太大的关系。
现在主要的还是个股的行情!个股的问题。
机会在个股。关键在选股。任务就是选股。
现在很多朋友手里的持有股票的,不乏有些仓位也重的。这样也就需要检查一下,手里的个股的情形。
至于选股,每人有每人的手法和技术。对于侧重公司基本面的,短线还是充分考虑技术面为好。
短线而言,基本面不如技术面,技术面不如资金面,前几项不如强庄和题材风口。
而出发点也只能从量价时空等几个因素来比较几个潜力股的强弱,然后做出操作的预案来。
心态方面,最好能把心放平,现在还不能预期过高。
只要别做坏了看好的潜力股,只要能跑过大盘而且收益为正,一周几个点即可以接受和满意。
开盘第一周应该有这个准备。
看图归看图,研究归研究,期望归期望,一切从现实出发。
说实话,现在能选的个股非常多。技术上,一种超跌的(如600420 600129 603725 600175 600512等),一种蓄势充分的(600567 000625 000816 006667等)差不多两个思路。
至于追涨停板,潜伏妖股那样的可遇而不可求的好事,那当然更好了。
祝好朋友们,猪年投资顺利,出手就是涨停板。账户天天涨,心情日日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