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出现“死蜘蛛”走为大?一不小心就掉坑了,早看早受益

死蜘蛛形态的股票一定跌吗?


死蜘蛛形态的股票一定下跌。股价跌破季均线以后,缩量反抽,形成了死蜘蛛形态,股价只能在死蜘蛛的压迫之下逐渐下跌。

死蜘蛛形态就是由三条价格平均线自下而上,并扭转向下时所形成的节点,该节点朝未来水平方向形成辐射带,对未来股价具有阻碍作用。

 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

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K线图中的死蜘蛛形态的市场意义是,当三条平均线自下而上筑顶并扭转向下时,如果同时交叉在某一个价位或某一个价位附近,说明这个价位是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

当最新成交价格在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之下时,说明近期内买入的投资者都有亏损。当这种亏损示范被传播后,会引导更多的人出市,并使得股价继续下跌。

死蜘蛛

死蜘蛛是指短期均线、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先是由下而上从发散逐渐收敛,在同一点形成交叉。

然后三条均线继续向下发散,均线也由之前的多头排列转变为空头排列形状。死蜘蛛是看跌信号,投资者在看到此图形后应该以做空为主。

在死蜘蛛出现后应逢高派发。如果在死蜘蛛图形下能出现量压,则更应加快卖出。



如图所示,沪指在创出6124.04点的历史高点后出现了出落。两个月后,该股出现反弹,这次反弹以小阳线为主。

说明多方上攻力量较弱,果然这次反弹仅维持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股价再度出现回落。

随后,10日、60日和120日均线在同一点死叉,形成了死蜘蛛形态。半年线上的死蜘蛛的“毒性”非比寻常,投资者如不能及时离场,就只能在漫漫下跌路上扼腕叹息了。

下面是季均线系统上形成的死蜘蛛,在死蜘蛛形成之前股价还运行在季均线系统之上,季均线系统多头排列。

但死蜘蛛形成之后均线马上变成空头排列,且股价跌到了死蜘蛛之下,多空分界相当的清晰!




出货的空间

股价上涨的幅度较大,股价达到了高位,成交量显著放大,股价已达到出货的空间。庄家出货的空间最低需要在20%以上,累计上涨幅度越大的股票,所需出货的空间越大。

上涨数倍的股票需要股价再拉升30%—50%的空间,或者砸盘跳水20%—30%的空间才能出货。

横盘式出货:横盘式出货顾名思义,个票在拉高之后出现高位横盘走势,期间有的个票会出现几个盘整平台,最后暴跌。在技术图形上给大家一种横盘突破的假象。

主力直接大单打压股价,不计成本抛售股票,只要有接盘的,都有份,尾盘急跌,把没来得及撤单的抄底盘匆匆成交,在K线图上形成吓人的大阴线,且成交量巨大。

不过这种出货方式阴险毒辣,容易将股性搞坏,一般主力不愿采用,不过在特殊时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出货手法,投资者要时刻提防这种走势。



冲击波形出货

冲击波形出货即前面每急拉一次股价,后面就会慢慢退下来一些,表面上形成了稳步上升的台阶,事实上抛盘的压力很明显,必须靠主力的强拉才能维持。

这是主力在刻意制造一个向上的运行趋势,而实则是在对敲急拉后小单出货,一旦遇到形势不好,就会马上高台跳水。

遇见这种图形,如果股价在高位,交易者不用等待股价破5日均线才出局,而应在当日股价跌破均价线时就撤离,把不安全丢给别人。



高位天量天价

天量天价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巨大的情况下,其股价(或大盘)也创出了新高的现象,这是量增价涨的极端形式。

它常出现在长期上涨的末期,也是一种股市里的特殊现象。

所谓“天量”,是指股票(或大盘)创下了一直上涨以来的最大成交量;所谓“天价”,是指股票(或大盘)创造了一直上涨以来的最高价位。

如果股价处于高价位区间,由于主力对敲的行为,或者市场极度疯狂的行为,往往都会造成在创出历史性的巨大成交量时,股价也创出历史性的新高现象。

这往往是盛极而衰的前兆,当所有看涨的人都拿入后,市场即失去了继续爬高的力量。见此状况,交易者要考虑减仓了。



残阳返照 高档尽头阳线

在持续拉升后走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中大阳线,随后收出一颗实体被包孕在前一阳线上影线日内的小阳线。

由于它并没有超越前一天高点,通常说明股价已上涨乏力,即将开始回调,开始考虑逢高出货。



投机的核心就是尽量回避不确定走势,只在明显的涨势中下注。并且在有相当把握的行动之前,再给自己买一份保险,止损位摆脱出局,以防自己的主观错误。

炒股是个摸索学习的过程,股民在这条路上,总是难免遇到困难,成功的彼岸与我们隔着一条大洋。

机会往往出现在一方一个卒子都不舍得丢弃的时候,做交易也需要付出成本,这个成本也会缩水,

这是每一个交易者必须想明白并且能够接受的,一点亏损都不舍得接受的时候,往往都是更大亏损的开始。

投机市场最大的魅力在于,这是一个备受瞩目的英雄之地,当然不仅仅是你赢得很漂亮的时候。

做交易,必须要拥有二次重来的能力,包括资金上,信心上和机会上。你可以被市场打败,但千万不能被市场消灭。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为了赚钱,但是这个市场却不是全自动提款机。

投资生涯里,最珍贵的就是保持一颗不受任何外来因素干扰的本心。心如秋潭止水则能映照万物,这潭水一旦被搅混,就会失去明鉴万物的功能。

人们倾向于被那些不会起作用的东西所吸引而忽略真正有价值的东西,这是人的天性。

只有关注真正起作用的东西,你才能懂得市场中的真正秘密。如果你的注意力放在了其他东西上,是永远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