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神点金:牛市已来临3000点下一片洼地

全球都在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检验,而中国率先经受住了考验,眼下国人的自信心空前高涨,股市也在一枝独秀,除中国外,其他国家正在水深火热的路上煎熬着,美国股指率先以技术性的进入了熊市,一个星期连创历史的两次熔断,连股神巴菲特都汗颜,说这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过,全球经济衰退是必然的,只是多少程度而已,目前多个国家陆续都出台了禁止做空的措施,衰退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愿意看到的,随着疫情的纵深发展,而他们都需要中国的帮忙。80%防护用品或原材料都出自在中国,所以眼下当前的热点和资金重心都会围绕在中国展开。华夏5000年的东方文明古国,不是那么轻而易举就倒下的,全世界这一次都看到中国的实力和担当,这是我们大国再次崛起背景下的一个时机,我们坚信中国会实现伟大的复兴和崛起,凡事皆有两面,显然新冠疫情正在加速这个过程!


如果全球经济衰退,引发金融危机,A股能否独领全球?以史为鉴:


之前美国在崛起的过程之中,股市一路向上;日本在崛起的过程之中,股市一路向上;韩国在崛起的过程之中也是股市一路向上;而现在中国开始崛起,上证A股绝大部分股票估值低于全球同行,A股未来会怎么走?


长期看,A股一定是蒸蒸日上!比如当下,在全球如此之多的国家熔断崩盘的情况下,A股跌幅虽逐步走低,但相比对于外围股指已经走得很稳健了,而且春节过后个股赚钱效应十分明显。日交易量已活跃到了万亿之上,而这正是牛市必备的标志之一。


目前中国的股市整体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如果我们以市盈率的角度来看,1664点上证市盈率是14.09,深证的市盈率是13.95,中小板的市盈率是21.51;而现在上证的市盈率是14.11,深证的市盈率是26.99,中小板的市盈率是29.43,也就是说以上证50为代表的上证股票,市盈率已经处在历史低位。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明确指出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建设,简称“新基建”,明确指出了未来投资的重点方向:5G,人工智能,创新数据科技,生物医疗健康等。


“新基建”背后有着巨大市场需求,无论是5G基站建设,还是大数据中心,每一个领域身后都是千亿、万亿、乃至数十万亿的大市场,投资潜力巨大。


不少人正“虎视眈眈”。以5G建设为例,中国信通院预计,到2025年,5G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带动的产业链上下游及各行业应用投资,将超过3.5万亿元。


更关键的是,5G建设还有助于培育繁荣互联网经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带动10几万亿产值的新经济,为中国抢占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高点奠定基础。


从这次疫情不难看到,整个中国经济“在线”进程迫在眉睫,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新经济一夜崛起,这背后也意味着对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的巨大需求。


而在当下中国经济,更是亟需“新基建”的接棒与突围。


“新基建”不仅将会是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有效政策手段,更会是中美贸易摩擦下大国竞争和改革创新的关键杀手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运之战!


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和大国崛起值得期待!股市同样值得期待!未来回首时,3000点之下只是一片洼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