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梳理及个股点评

本周进入题材相对活跃的阶段,每天动辄5、60家个股涨停,几乎是前一段时间涨停家数的双倍,但并不意味着打板成功率提高,炸板大阴也不少,大面天天有,不管谁吃上都得泪流满面。如三板票广电电气在周四当天高低点落差一个板,周五又以跌停报收。另外一只三板票奋达科技周五落差也超过I0个点,乌云盖顶,极其难看,打板族要碰上这样的票心里自然难受。所以说不要以为市场好转,遍地都是黄金。热点多了,陷阱也多,短线操作更得慎之又慎。小资金无法左右个股走势,跟随主流是唯一出路。
本周主流热点梳理一下,周初承接上周走势,智能电网在龙头风范的带动下进入魚尾期,但新基建摡念的主线继续向下延伸,继核能一日游之后,铁路基建异军突起,宝塔叠加军工摡念连收五板,周四风能、太阳能发威,板块中近二十家个股涨停,周五延伸至燃料电池、汽车电子。那么,这几个板块中的叠加概念股就尤其值得留意,如汽车电子龙头万安科技叠加新能源车,无人驾驶,车联网等诸多摡念,另一只亚太股份也是首板突破,周一介入风险较小。不过,相对于光伏风能,燃料电池及汽车电子这两个板块,个人认为高度有限。燃料电池本质上是被雄滔二板带起来的,雄滔兼具回购及予增题材,借助投资武汉氢产业园的消息,加速上行。而汽车电子则受云意电气二板刺激,板块中个股走势偏强,可以适当留意。
本周操作不算满意,上周五放走风范心里自然有些懊恼,操作受点影响。铁路基建选了祥和也没吃上大肉,军工股旭光和创投票德美表现平平。唯有对周五集合买入的云意电气抱些希望。
最后说下次新板块。这个周五最抢眼的板块都差点忘了,说明我不是很看好,也许是走眼了。敢炒近端次新这个高危地带,龙头新疆交建居然六连板,可见主力实力与胆识。周末就有ZJH高层放风改革新股交易制度,相当默契。必须承认市场里有些资金手能通天。如上周五券商涨停潮,周末降准。在上周末博文中我说了,券商不可追高,周一要有人买单。次新会否重蹈覆辙也难说,持保留意见吧。如果硬要做,交建是不能上的,仅可作为风向标,交建不倒,择机入以下几只个股:中铝国际(同属一带一路且有大订单消息),贝通信(叠加5G),爱朋(叠加大健康),长城军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