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球联盟计划”: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超级流量平台



星球联盟计划”: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超级流量平台 查看PDF原文

研报日期:2018-04-24

  二三四五(002195)
  “星球联盟”项目的起因——流量平台的困局与破局。整个互联网流量推广平台行业都绕不开两大瓶颈:1)对于推广渠道而言:推广渠道和平台之间容易产生互信问题;2)对于最终付费的广告主而言:现有的推广渠道体系,经常会出现大量作弊行为,刷量、流量造假等现象层出不穷。这实际上和推广渠道的流量供给形成了一定的错配。在上述背景下,公司引入了区块链技术全面升级王牌联盟为星球联盟,其具体方法为:1)通过区块链技术对推广数据进行去中心化处理解决互信问题;2)通过设计区块链激励系统,奖励用户更积极的参与到互联网生态中,解决流量活跃度问题。
  “星球联盟计划”业务分为三个环节:用户价值获取、价值变现和变现价值回馈。用户需要购买章鱼星球终端硬件,才能成为信任节点,加入星球联盟计划。用户加入星球联盟后,只要产生“网络价值行为”(包括用百度搜索,用淘宝购物等流量行为等),星球联盟的区块链算法会自动进行记录。公司将用户流量汇总后,可与有流量需求的互联网公司进行商业合作,进行 B 端变现。并将商业变现的部分收入按照 PoB 算法(Proof of Behavior价值贡献算法)对用户分配奖励积分。
  “星球联盟”的政策合规性分析。现阶段,政府对于区块链的监管边界相对明确——严打 ICO、炒币,不鼓励发 token(代币),支持发展区块链技术以及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结合。从现有的白皮书以及官方发言对项目的定位来看,我们认为,“星球联盟”不存在政策违规风险。
  投资建议:我们十分看好公司在区块链时代的转型升级,“星球联盟”区块链项目通过“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价值分配策略,有望构建一个高活跃度的超级流量平台。用户是评判区块链项目设计成功与否的最终裁判,我们欣喜的看到,截止三月底,公司“星球联盟”终端硬件的预约量已经超过 180 万(腾讯《一线》数据)。可以说,在“古典互联网和现代区块链”之间,用户正在慢慢向后者迁徙。预计公司 2018、2019 年 EPS 为 0.41、0.57 元,给予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 9.5 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