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2---时机和权重

对于证券投资者来说,如果希望长期生存生活的相对轻松一点,似乎不必对于所谓的顶部和底部过度的猜想和思考。所以,一直以来很少提及这些方面的想法。客观的说,也很难猜想猜测预测出一个什么点位就是底部和顶点,于是退而求其次,大约计算设想猜想出一个底部或者是顶部的区间--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都是我们几个朋友闲聊之说法,仅供参考。千万不要当真了。


以上海指数为标准,我们认为在过去大约20年时间中,对于确定性历史性底部都有一个典型的特质--政策性特点。


1994年的7月29日333点之后的反转--伴随着三大政策的出台--事实上这些政策在之后的十年之间才慢慢的实行试行,其中对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合格的境外投资者一直到大约2000年才试水。


从1995-1998年的四年运行中,阶段性低点和底部都留下了明确的政策性痕迹---比如暂停国债期货交易,鼓励科技产业发展,新技术新能源信息产业发展等。包括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发展合格qfii等等。


2000年的2245点之后,上证指数经历了大约5年的盘跌整理行情,中间有一个典型的政策---国九条。之后的行情基本都在执行演变发展国九条。夸张说,没有国九条就没有6000点。


对于证券市场的发展,从八字方针到战略投资,从证券基金到dfii,从国九条到股改,从社保填空到支持中小企业,从国有大中型企业解困到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我们能够感觉到感悟到政策的确定和支持---


我们认为---所有的价值底部市场底部本质都需要政策的底部。


?


也可以简单的归纳一下----政策底,价值底,市场底三合一就是最大的历史底。


如果这样的理解,那么似乎市场趋势本身就变的很淡然了,只要紧盯住政策似乎就可以拿到揭开底部之门的钥匙。不过,随着市场化程度的深化和世界多极化的发展,我们似乎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相对封闭的证券市场。


比如,2007年上证指数在5000点左右进行有效盘整之后,完全有可能突破7000点,但是两房危机爆发了,于是,5000点-5500点成了相对的高点顶部区间。


随着我们和世界联系越来越密切,我们不能完全在独立于世界之外了。


现在将思维进行一次倒置,假设确定了证券市场的底部,那么接下来会发生生什么呢?如果是确定性的历史性底部,那么接下来就是---反转。


在证券市场生活生存的人对于反转并不陌生---如果接下来是反转,需要的唯一的条件就是---市场必须有持续稳定的热点---并且有足够的号召力和深度基础,带领大盘走出底部---


比如1994年8月反转的三大概念【板块】,1996年的两面大旗【深发展和长虹】,比如1999年的科技股龙头,比如2005年的股改先行者,比如2006年的价值低估板块等等。


我们如果确定底部,就需要这样一个板块---具有强大能量和巨大潜力,持续稳定热点,具有市场号召力和战斗力,凝聚人气,激发投资投机热情的一个板块。我们现在有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