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蒙君正(601216:产品涨价提升业绩,一体化及资源优势推动持续增长

?量价齐升推动1季度盈利100%增长
公司公布1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100%左右,EPS 为0.203元左右。公司同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PVC、烧碱产销量扩大, 产品价格上涨,毛利率同比稳中有升;公司3月份开始煤炭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也开始贡献利润。
电石供需偏紧凸显企业一体化优势
预计未来几个月原料供应不足及产业政策限制将导致电石开工不足,加之电力价格存在上涨预期,电石价格将维持在高位。在供需偏紧的局面下,电石将成为PVC 生产的瓶颈,公司拥有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链,生产不受原料限制,有望保持较高的开工率成为产业转移的最终的受益者。
能源价格上涨提升资源类企业比较优势
原油价格高位凸现国内煤化工产业的比较优势,在电力紧张,煤炭等能源成本攀升的影响下,电价上调势在必行。而拥有煤炭资源和自备电厂的一体化氯碱企业,将在行业成本整体提高的过程中享受丰厚的利润空间。
煤炭资源储备提升公司潜在价值
内蒙煤炭资源整合已经拉开序幕,公司上游煤炭资源储备提升公司潜在价值。


?


?


量价齐升驱动盈利增长,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1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达8.47亿元,同比增长54.86%,净利润达1.34亿元,同比增长106.71%,EPS为0.239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1147元。公司主导产品PVC、烧碱产销量扩大,产品价格上涨,毛利率高达34.69%,同比稳中有升;公司3月份开始煤炭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也开始贡献利润。公司1季度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环比持平。预计1季度税收金额达4000万元以上,将在四季度确认。
电石供需紧张凸显企业一体化优势
在供需偏紧的局面下,电石将成为PVC生产的瓶颈,公司拥有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链,生产不受原料限制,有望保持较高的开工率成为产业转移的最终的受益者。
能源价格上涨增强公司比较优势,煤炭资源储备提升公司潜在价值原油价格高位凸现国内煤化工产业的比较优势,在电力紧张,煤炭等能源成本攀升的影响下,电价上调势在必行。而拥有煤炭资源和自备电厂的一体化氯碱企业,将在行业成本整体提高的过程中享受丰厚的利润空间。内蒙煤炭资源整合已经拉开序幕,公司上游煤炭资源储备提升公司潜在价值。


?


?


?


 NO1、西藏发展(000752)


  上榜理由:上半年振幅259.63%


  自公司3月15日公告,斥资2亿元进军稀土以来,西藏发展大涨逾2倍,成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第一大牛股。期间26次现身交易所“龙虎榜”,而从多家多次上榜的游资活跃营业部呈现出了快进快出来看,其股价大涨是典型的游资短炒的接龙行为。


  盘面显示,3月15日至4月11日,短短的15个交易日中,股价便实现翻番。然而,风云突变,在4月12日至4月28日的13个交易日里,股价出现快速跳水近30%。不过从4月29日开始,却又神乎其技地再转头震荡向上攀升,至6月10日,创下38.40元历史新高,期间涨幅逾七成后,股价高处不胜寒,再次掉头向下。至今累计跌去逾10%。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21930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34980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出31515万元。


?


  NO2、迪康药业(600466)


  上榜理由:上半年振幅254.86%


  在2010年年报“10转15”的高送转、大股东注入金矿以及收购稀土矿等两大题材的共同刺激下,以制药为主的迪康药业,目前公司股价依然处于强处,不过今年上半年出现的过山车式行情,却让投资人心有余悸。


  在4月13日至20日的短短6个交易日中,公司的收出了三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暴涨逾六成。不过,4月26日至28日的三个交易日中,竟出现了两个无量的“一”字跌停及一个8.09%的大跌,让追高投资者大跌眼镜。而4月14日,迪康药业发出澄清公告称,“截止目前及可预见的三个月内公司无重大投资和重组计划。”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入45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1330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出872万元。


?


  NO3、ST中源(600645)


  上榜理由:上半年振幅172.71%


  自3月22日,ST中源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募资4.57亿元用于收购和泽生物科技等以来,股价由停牌前的11.18元一路攀升至最高的24.96元,涨幅超过1.2倍。不过,5月9日开始出现调整,由24.96回调至19元,跌幅近24%。


  市场人士分析,虽然公司主营业务属于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的生物产业范畴,定向增发后布局全产业链的业绩增长预期可以给予ST中源较高的估值,但是从前景预期转换为实际业绩的增长需要时间的沉淀,此外,ST中源目前股价较定增价格9.39元已经溢价超过70%,股价在目前仍可现出“过山车”行情。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217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942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出1423万元。


?


  NO4、江苏吴中(600200)


  上榜理由:上半年振幅170.33%


  江苏吴中作为A股市场“抗癌明星股”,从3月1日至28日的20交易日中,从7.35元涨到14.94元,涨幅翻番;不过29日突然跌停,其后几经震荡,并于4月19日摸高至17.51元的历史新高。


  此后连跌6天,由17.51元回落至12.01元,最高跌幅逾三成。其后反抽至15.10元后再出现调整,在股价再出现逾30%的跌幅后,又出现小幅反抽,活象一台“过山车”。据了解,江苏吴中控股98%子公司研发的国家一类生物抗癌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在今年3月1日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入2966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5434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入6016万元。


?


  NO5、ST黑化(600179)


  上榜理由:上半年振幅166.12%


  *ST黑化曾是今年初表现最突出牛股,今年以来一度马不停蹄地走出14个“一”字涨停。1月25日,复牌后先是大幅拉升封死涨停,然后在三分钟的时间内大幅跳水,并于接下的六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近15%。从2月9日起,再转向上,由9.46元震荡攀升至3月9日的14.8元,大涨逾五成。


  但是,此后*ST黑化走出了三波明显下跌反抽再下跌的走势,股价也最高时的14.8元回落至目前10.09元,期间的跌幅逾23%。资料显示,*ST黑化原来的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焦炭、合成氨、尿素等化工产品。通过置换及新增股份吸收合并翔鹭石化后,主业将变身为PTA.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38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108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入83万元。


?


NO6、包钢股份(600010)


  上榜理由:上半年振幅160.42%


  包钢股份是今年以来表现最突出的钢铁股,背景原因主要是公司“涉稀”。3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募资不超过60亿元,收购巴润矿业和白云鄂博铁矿西矿采矿权。在此消息发布前后,股价由2月14日的3.97元涨至4月14日的9.67元,暴涨近1.5倍。


  然而,好景不长,先是4月19至28日期间的8个交易日里,大跌超过25%,其后虽有反抽,但在5月11至30日间,又出现了近20%的跌幅;不过正当市场以为包钢股份就此走下“神坛”时,在6月2月至13日期间的6个交易日里,又神气活现,大涨近3成。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7996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57227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入55142万元。


?


  NO7、维科精华(600152)


  上榜理由:上半年区间振幅157.88%


  “石墨烯”是今年市场新出现的一个热点,维科精华股价从2月中旬的6.93元启动开始,至5月16创下17.35元的历史新高,虽然期间维科精华二度澄清不存在“石墨烯”项目,然而市场对此却照炒不误,期间的涨幅高达150%。


  随着市场对“石墨烯”追捧告一段落,维科精华开始出现高台跳水,先是5月17日至30日期间的10个交易日里,重挫近三成,其中,5月27日与30日,更是连续两天跌停。而从5月至今19个交易日里,股价先是反抽逾15%,紧接着又出现近20%的下跌,近几个交易日又反弹逾10%。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618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2820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出1585万元。


?


  NO8、大成股份(600882)


  上榜理由:上半年区间振幅157.84%


  将变身为矿业股的大成股份,3月31日复牌后一度连续7个涨停板,并在其后的4个交易日里再大涨17.8%,连同此前的7个涨停,在短短的11交易日里股价由9.2元上涨至21.11元,涨幅近1.3倍,从交易所的“龙虎榜”来看,参与接力炒作的游资赚得盆满钵满。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4月19日,该股以-2.89%跌幅低开后,迅速低走,盘中没有像样反抗,最终被市场钉死在了跌停板上,此后自由落体般由21.11元回落至6月20日的13元以下,期间的跌幅近40%,K线图走出了了倒“V”反转。而在21.11元进去的投资者如没及时撤出来,恐怕要在“山顶”站岗了。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618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2820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出1585万元。


?


  NO9、常铝股份(002160)


  上榜理由:上半年区间振幅152.34%


  从今年上半的走势来看,常铝股份明显走出了上涨-休整-加速上涨,下跌-反抽-再下跌的态势。1月4日至3月14日期间的45个交易日里,常铝股份大涨逾七成五,而从3月15日至4月6日的14个交易日里先是回调了逾14%,紧接着从4月7日开始,转头向上,出现加速上涨的走势,至4月21日的11个交易日里,再涨逾六成。


  从4月22日开始,至5月30日,公司股价出现第一轮明显的下跌,期间的跌幅近40%,虽然在6月3日至8日期间的三交易日讯速反抽逾20%,不过从6月16日起,股价又出现新一轮调整的苗头。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618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2820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出1585万元。


?


  NO10、海欣股份(600851)


  上榜理由:上半年区间振幅141.91%


  尽管海欣股份主要以生产经营长毛绒产品为主,但是公司组建了两家生物医药研发公司,投资设立三家医药生产企业,医药收入已经占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收入的42%,今年一季度,在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相关消息的刺激下,股价一度大涨逾1.3倍。此后随着市场对抗癌题材的来回炒作,股价在3月15日至4月22日期间的27个交易里,完成“M”头的构筑。


  4月25日至5月30日期间的25个交易日里,海欣股份完成年内第一阶段的大幅度调整,期间大跌逾35%,横盘震荡几介交易日后,在6月14、15日两天,出现急速反抽逾13%,然而,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却又再大跌近20%。


  资金流向: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618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2820万元,五个交易录得主力资金流出1585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