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是不是危险信号?

今天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开盘后在资源股强势拉升下,使得股指快速回升走高,午后大盘冲高但量能萎缩导致沪指勉强上摸到3022.94点,距离前天高点3024.11点仅仅一步之遥,接下来在1:35分开始徘徊,然后逐步回落,特别是尾盘跳水跌破3000点,收盘沪指收在2994.92点,上涨0.23%,日线上呈现阳十字星形态,其他指数均以小阴线报收,沪指主要是得益于权重股托举,盘中煤飞色舞、酒类股以及黄金股继续拉升,才保住了大盘没有大幅度杀跌,不过今天冲高回落是好事,这样可以使得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调整,早盘前我担心高开高走不会回落,结果并未出现我担心的走势,因为没有调整好就上涨总归是隐患,在操作上我一再提醒不要追高,只要今天没有追高进场就不要紧的,总体上中线趋势就是一个字“涨”,短线适当调整完全不可怕,怕的是不调整就往上冲,所以今天冲高回落完全是正常的现象。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两市个股方面有所分化,有色继续强势而次新股大幅走低,而黄金和酒类股票有卷土重来意味,而上周强势的军工今日再次走强,技术上看股指短期5日均线附近展开争夺,但成交稍有萎缩,预示震荡中将有方向选择,无论突破还是回撤,总体成交支撑明显。不过目前因为技术上有修复要求,特别是KDJ指标死叉后还需要调整时日,所以今天短期未能连续上攻并没有创反弹新高,同时3000点再次得而复失,总的来说在宽松预期继续升温以及资金支撑明显的刺激下,股指回落洗盘性质较大,逢低要敢于积极低吸,除了有业绩支撑的底部个股外,近期回调的次新股还可重点跟踪。我继续坚持中线看好的观点,至于中线的上涨目标先看3200点,冲过此位后走一步看一步,今天我早晨前提到军工概念股重点考虑并提到000519江南红箭股票,开盘略微震荡后就封上了涨停,行情之所以出现一波三折原因:一方面技术上需要修正,而另一方面场外资金急于进场,目前特别是踏空者太多了,截止2016年7月1日,期末投资者数量10,834.67万,空仓投资者数5743.35万,空仓投资者占53.01%。空仓者大大超乎预期说明什么问题?而大盘却战战兢兢上行,进一步说明筹码被超大主力锁定,历史上看只要大主力锁定筹码比较多的情况下就是出现牛市的基本条件,现在虽然不能断定转势,但至少可以确定是熊和牛的交接班阶段,最近操作上别的不要多想,关键选择好黑马择机骑上,如果错过最佳时机就是与财富无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