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白马股大跌的本质

上周A股出现先扬后抑。特别是在周五,大盘出现单边下跌,上证50更是跌幅超2%。而外资保持净流入态势,盘后数据显示,外资继续大肆买入消费类白马股。

白马股大跌的本质:主要是国内机构热衷于题材炒作,如京东方单日暴涨成交超出140亿;东方通信等5G概念卷土重来,OLED更是连续暴涨。过度炒作题材股,大大消耗了存量资金,以至于部分机构开始甩卖前期连续上涨的白马股。国内机构偏向于题材股炒作,是周五白马股集体回落的根由之一。

但是外资并没有同步减持,甚至是逆势大幅加仓部分白马股。这就让国内机构尴尬了。外资不断加大净流入的幅度,一批优质白马股事实上已经不是国内机构所能掌控的。国内机构单日的砸盘似乎起到了作用,但是从长期来看,外资的话语权越来越大,最终迫使更多的国内机构资金追随外资的步伐。

周五晚间,欧美股市出现强势上扬。中美商贸协商释放偏利好信号。这就封杀了A股短期下探的空间。预计周一大盘高开后震荡,大盘中期反弹格局没有休止,大盘反弹的空间将会进一步拓展。

短期操作上趋于谨慎,中长期持有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品种。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2月18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