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关口压制下波动仍大

这关口压制下波动仍大

黄智华


近期市场结构性波动较大,部分热门赛道如电力、煤炭、化工等品种冲高回落。

沪指9月14日冲高至3723点接近今年2月18日3731点前高位受阻回落,之后几日走低,本周四“秋分”大盘冲出压力点,部分热门赛道品种周四、周五大跌,市场体现秋分节气时窗效应。热门赛道品种估计有一个修正蓄势过程,而金融股仍处弱势,酒类等消费股上档压力区有待消化,制约持续反弹空间,同时由于临近国庆长假期,阶段上市场观望情绪或较浓。

2021年第3次“水逆”时间(9月27日至10月18日)将到。历史走势上,市场在“水逆”期间甚至之后一段时间往往有不同程度的波动或整理压力,如2021年第一波水逆是1月30日-2月20日,在水逆期间市场起伏波动较大,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更呈现一波持续调整,直至3月9日才形成低点;2021年第二波水逆为5月29日-6月22日,恰好5月29日前后,大盘冲高后受压,调整至7月28日才形成支撑点。9月27日至10月18日第3次“水逆”市场走势如何不妨拭目以待。



正如之前分析,近年所形成的大箱体上边3600点至今年2月18日3731点区域,为今年以来的高位区,套牢筹码估计有待阶段消化。而沪指逐渐深入2015年7月至8月3500-4100点整理区,市场推进难免有所消化反复。

沪指上周五和本周三跌至30日均线呈现一定抵抗支撑,2008年1月14日5522点与2015年4月28日4572点两高点连线(目前约位于3750点上下)仍是多空争夺地带,未来如有效向上突破或才能上一台阶,未有效突破前,这关口压制下市场波动风险仍存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区域或反复构成支撑。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代表的老牌指标股于今年8月20日形成支撑启动点,走出近1个月强劲涨势,并带动资源股走强,这些老牌指标股和资源股仍是未来市场的风向标。

部分热门赛道品种近阶段持续走强效应吸引了市场资金广泛参与,但毕竟涨幅较大,一有风吹草动就杀跌出逃,而市场追涨杀跌导致部分品种大起大落,呈现市场结构性风险,因而不能盲目追涨,需设定止盈止损位才能控制波动风险。

近期绿色环保题材品种受到市场追捧,长期仍是市场关注点,包括新能源、碳达峰、碳中和等概念体现的是绿色环保题材。目前绿色产业伴随央地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绿色产业投融资需求正持续增长,多元化融资支持加速开启。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