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洁能源是“主力军”

股事连载

清洁能源是“主力军”


黄智华(野鹤山人)


证券部陈姨本周主要操作元宇宙、云游戏等概念,这些概念经过一段调整后本周再被拉起,但陈姨主要采取短线操作手法,拉高时抛出,也有的追涨后回落而止损出局。陈姨说,元宇宙目前主要是炒概念、炒题材,估计波动较大,短线宜把握好进出时机。据报道,元宇宙概念第一轮热潮集中在游戏等直接相关公司,这一轮市场跟风扩散到了广告、影视等传统传媒领域,而相较于第一轮热潮中游戏公司普遍“低调”的态度,近期浪潮中的许多传媒公司则高调不少。

有业内人士强调,当前元宇宙市场仍处于早期概念阶段,尚未形成确定性的投资价值,投资者仍需保持理性。与元宇宙“炒房”相关的社交产品“虹宇宙”,也在官方微博多次发文称要严查炒作行为,提醒用户谨防上当受骗。

本周大盘受压回落,而绿色电力、风电、特高压、智能电网、光伏、充电桩、天然气、氢能源等清洁能源概念品种表现突出,这些板块指数本周创出近两年形成上升趋势以来的新高。

梁伯近几周来仍持有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概念股,梁伯对这些品种前景继续看好,他说,有券商研究报告认为,考虑到国内风电光伏大基地建设、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能耗双控增加绿电需求以及海外市场的恢复,预计2022年将是光伏装机的大年。

野鹤山人说,目前大盘大箱体波动运行下,市场结构性波动仍大,特别是处高位的品种一有风吹草动就有杀跌风险,而连续拉升的也存在追涨风险。按之前分析,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概念股以及储能、绿色电力、新能源车、国防军工概念品种,以及部分超跌的磷化工、煤化工等周期品种和“双碳”概念股,这些今年以来较为活跃的主线品种经调整后值得反复挖掘,不少回到今年8月初启动区,特别是经过调整后,尤其其中成长性好,估值合理、动态市盈率低、整理充分的低位中低价品种,进可攻、退可守,近期不少被突然拉起。

11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有关方面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虽然面临短期下行压力,但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有信心有能力继续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黎大叔近期操作酿酒等消费品种,上周趁拉升抛出部分,而买入超跌的中低价酒股,近来也有所拉升,而部分酿酒股本周冲高回落,来不及抛出而亏损。他说,今年四季度以来,白酒板块显著复苏,贵州茅台股价重上2000元大关,成为带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但在周四、周五,白酒板块突然变盘,多只白酒股股价明显回撤,可能受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消息影响。而部分酿酒等消费品种经过回升后接近前期高位区,也面临解套压力。

李生继续持有和介入动态市盈率在10倍左右甚至以下的,回到相对低位的中低价的氢能源、光伏、风电、天然气、煤炭化工等概念品种,但有些追高就挨套。他说,在大盘存在波动压力下,目前要选这些概念中整理充分筑底的中低价品种较安全,不追涨,而可守株待兔。

李生仍看好清洁能源概念。他说,有分析认为,当前,全球能源结构加速变革,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不仅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也必将成为未来能源的主力军。实现“双碳”目标,新能源是“主战场”,清洁电力是“主力军”。有券商研究表示,从市场风格看,2022年蓝筹股和成长股均或有优异表现,而电网投资、储能投资、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是第一条主线。

对于市场走势,野鹤山人认为,本周一沪指冲高至3708点,接近今年9月14日高点而受压回落,特别是2008年1月14日5522点与2015年4月28日4572点两高点连线构成重要压力带,今年9月14日高点3723点和本周一高点3708点正上碰该线而受压回落,而今年以来沪指呈现大箱体3330-3730点波动运行,本周初到达大箱体上边受压,本周二、周三、周五回落整理。

沪指今年以来在大箱体上边形成了2月18日3731点、9月14日3723点、本周一3708点三个阶段高点,后两个高点比第一个高点依次略下移,而近阶段市场成交量仍比不上今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那波,表明持续推动力不足,这主要金融股总体仍处弱势整理中,未来有效突破需要放量和金融股、白马股走强才能上一台阶,这有待未来时间窗的开启。

今年以来,沪指基本围绕60日均线、半年线上下波动,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下,未来一段时间估计仍围绕60日均线、半年线波动,不会过分偏离。按笔者《证券投资工程学》分析所列周期,2022年2月是重要周期段,本周受压后,大盘本轮受压调整或在明年1月或2月逐渐构筑重要支撑转折点,历史上,经过半年整理后,市场在大多数年份的1月至2月时窗形成一波涨势的支撑启动点。(717)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本文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