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趣的2-8定律

世界上占总人数的20%的人却拥有80%的资产


股票市场也有个有趣的现象:2-8定律!


股票A: 熊市时能上涨或牛市时超强势的股票只占20%


股票B: 熊市时老下跌或牛市时超弱势的股票占80%


股民A: 熊市时能赚钱(熊市)或牛市时赚大钱的股民占20%


股民B: 熊市时老亏钱或牛市时赚小钱的股民占80%


散户:占人数的80%,却占投资额的20%


大户:占人数的20%,却占投资额的80%


(1) 当? 股民A x 股票A, 20%*20%=4%


(2) 当? 股民B x 股票A, 80%*20%=16%


(3) 当? 股民A x 股票B, 20%*80%=16%


(4) 当? 股民B x 股票B, 80%*80%=64%


(1) (2) (3) (4)=100% 就构成了股市的涨涨跌跌,潮起潮落。你是属于哪一类?如果你是属于(1)和(2),那恭喜你,你还是属于或将属于世界20%的人


股市本身不创造价值,股市是财富再分配的过程!股民的第一次投资,都是从别的地方搬进来,资金的大小自然有分别:散户、中户、大户、机构投资者。进来的第一笔资金收益也大有不同,有人从散户做到大户不乏其人,也有人从大户做成散户也并不希奇。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毛是自然规律,在股市里,虾毛吃小鱼,小鱼吃大鱼的蛇吞象的也不足为奇。


时间仓促,简单吹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