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冲击致跌跌不休 短线关注两大机会

?沪深两市依然维持弱势震荡,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是成交量偏低继续显示出市场的人气仍然低迷。权重股显示出止跌的趋势,不过没有买盘的推动大盘股也难以有所作为。市场上只有部分电子信息和文化传媒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较好,整体来看市场弱势的格局短期还难以改观。


  一。QE缩小带来冲击


  美联储在周四凌晨宣布了一系列决定,其中量化宽松的规模将缩减至750亿美元,与前期相比减少100亿美元。在美联储承诺低利率还将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之后欧美股市开始反弹,这一结果对于欧美股市来说冲击是比较小的,但是亚洲新兴市场所受到的影响则不尽然。


  美联储此次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是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一次,在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之下这可以认为只是一个开端。未来随着美国经济逐步走稳,非农失业率逐步降低,QE撤出的步伐还将继续迈出。美联储撤出QE意味着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以美元定价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都将承受一定的压力,对A股市场而言,资源类上市公司在首波利空释放过后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中长期来说压力还未彻底减轻。另外,QE逐步退出舞台也会让亚洲以及美国市场之间的资金流向发生改变,在现有条件小如果中国市场资金流入减缓,对于A股来说也会是一个重要的影响。


  二。短期的机会


  从短期市场的表现来看,我们必须要严密注视下列机会:


  1。资源股。美联储撤出QE对于整个大宗商品行业来说都是利空。不过这次缩减规模和下次再次缩减规模之间还有时间差。这次撤出行动短期对于资源行业来说算是利空出尽,因此资源股有望借此机会博得反弹。


  2。医药。医药股今年上半年受到外资医药公司行贿风波影响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整。不过从三季报来看,风波并没有改变医药行业的盈利能力,部分有专利药品的上市公司反而在市场调整中会迎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从市场整体来看,年末会遇到资金紧张以及新股发行重启这两大压力,美联储逐步减少QE规模也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影响,因此整个大盘的操作上建议以局部题材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