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开启

?今日沪指小幅跳空高开,并在电子信息板块集体活跃的情况下,市场投资热情开始回升,出现沪指一路震荡上行的局面。创业板也一改昨日的弱势,开始止跌反弹。截止11:30,上证指数报于2104.59,上涨0.71%,创业板指数报于1261.30,上涨1.49%。盘面上,个股全线上扬,其中,网络安全、电子发票、金融IC、智能穿戴、移动支付等板块领涨,而位于跌幅前列的板块为禽流感概念、生物制品、农业服务、化学制药等近期热点板块。


  从板块轮动和市场的走势来看,今日早盘,沪指延续昨日止跌企稳的态势,再度出现反弹,且板块活跃度有所增加,个股超跌反弹迹象明显。今日影响市场涨跌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粤港澳自贸区板块大幅活跃。消息面上,广东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于本月中旬正式上报国务院,有望获批。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早盘出现大幅活跃,盐田港、深赤湾A、珠海港、白云机场等个股领涨,在利好还未完全兑现前,维持高位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


  二是电子元器件板块领涨。电子元器件板块近年来景气度向上,未来前景可期。该板块涉及的行业应用众多,包括智能穿戴、网络安全、金融IC、移动支付等众多新兴行业。今日早盘,电子元器件板块个股出现大幅反弹,但鉴于该类板块前期涨幅较大,投资者不急于追涨,耐心等待周线级别调整到位,再开始布局长线的投资机会。


  三是医药板块补跌。该板块近期受益于其具有的防御性功能,以及短期众多行业消息推动的炒作空间,出现逆势上行。今日在市场企稳之时,医药板块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补跌,这完全符合市场一直以来的炒作风格,投资者也要知道板块涨跌背后的资金动向,避免来回踏空。


  四是个股全线反弹。今日早盘,市场在经过连续的杀跌后,个股出现全线反弹的局面。这是市场超跌反弹的直接表现,也是市场开始企稳的信号。超跌反弹期间热点相对不太明确,各个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随着市场的企稳,反弹还要延续的话,资金就会在板块间形成较好的热点切换,板块轮动,逐步推升的局面。


  从技术面看,沪指日线级别依旧呈现空头排列走势,但KDJ指标开始拐头向上,进入超跌反弹阶段。早盘沪指反弹到5日线一带还是受到一定的压制,但后市重新站上的概率较大。周线级别技术指标虽然呈现空头排列走势,但在国外市场大幅上行,央行再度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注入信心的时候,投资者可以看得相对乐观。对于无业绩支撑的高价个股利用集体反弹的机会趁机出局,逢低配置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和之前提到的2014投资策略品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