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年希望年

?  2014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上半年将是各项改革细则的酝酿期,三中全会对经济的短期影响减弱后,宏观经济的自身影响因素最终决定经济运行情况。“改革”是我们在过去的一年听到最多的词汇,“中国梦”的实现必须要经历改革的这条路。从改革的整体设计上看,远期目标十分明确,就是为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未来的深度城市化、消费升级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化,将会逐步取代投资、消费和出口成为经济的三大动力。在这个过程中,将会有一系列的投资机会出现,但我们认为机会还是集中在国家安全、国企改革、现代农业三个方面。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组建国家安全委员会,随着国际形势及地区形势的复杂化,我国国防军工的战略地位和成长预期将进一步加强;随着“棱镜门”等事件爆发,之前不是很受重视的金融、网络、信息安全或将成为未来的关注重点,建立自主、安全、可控的IT架构体系将成为我国信息安全的首要保障。在此背景下,政府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空前,有望推动国内产业出现一个快速发展期。三中全会提出的国企改革思路,四类企业或受影响,建议关注垄断性行业国企;公司治理结构较优、竞争力较强、引入了战略投资者或实现了股权激励的优质国企;有并购重组机会的国企;上海、北京、广东等区域性国企。保障农产品供应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在历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当中都被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但是把保障国家食品安全放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主要任务中的首位还是第一次。农业作为食品安全的基础是重中之重,未来除了农业的机械化以外,生态化的养殖和种植业将是发展的重要方向。另一个隐形机会就是环保行业是否能继续得到政策支持,过去的一年,环保板块在事件及政策双重影响下估值和市值实现了双重提升。由过去一年环保方面的消息分析,该板块还处在一个发展期,在2014年出现的阶段性机会还是大概率事件。


  2014年经济形势较2013年将会有明显好转,如三中全会的多项改革措施能有效推进则会显著降低中长期经济的下行风险,机会在下半年集中出现的概率会比较大,重点关注有政策利好影响的相关板块。顺势而为,波段操作,规避一些业绩负增长、经营出现问题的劣质绩差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