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蚕食理论(1): 看清股市的本质:推到一切投资理论

蚕食理论(1): 看清股市的本质:推到一切投资理论


市场上的股市类书籍,要么为赚钱,要么抄袭,要么瞎编,浪费读者的时间和精力不说,还被引入了股市歧途。蚕食理念,从股市的本质入手,为你揭开股市真相,寻找可以蚕食空间进行蚕食获利。

天道酬勤,股道求真,兵无常法,蚕食为天!

冲动是魔鬼,多数的失败投资,几乎都在冲动时造成的,蚕食理论力求透过现象看本质,蚕食套利的每个动作都经过蚕食系统的分析,可以培养良好操盘心态,锻炼超强的纪律!

蚕食:《战国策.赵策一》 :“秦蚕食韩氏之地。” 《汉书.严安传》 :“及至秦王,蚕食天下,并吞战国。” 比喻如蚕吃桑叶般一点一点侵吞他国国土。


股票,是虚拟证券,而股市是股票转让,买卖,流通的地方,习惯称它二级市场。股票具有不返还性,就是股票只能转让他人,不能退回公司。这就好比玩个游戏,我拿了张白纸,上面写个100块,好,其他人有了花了100块申购了我这张白纸,这白纸是不能退给我的,所以我就拿着这100块离开,看他们接下来怎么玩了。这白纸居不是钱,也不能退,于是要包装才能转手,像古玩一样去包装……终于有人心动了,花了110买了,第一个换手的人赚了10元,纸上虚拟数字改写成110,好又接着包装升值,包装预期,变成了120,130,900……包装技术,包装理念,变成了2000, 3000,4000……包装政策,包装趋势,变成了6124……预期落空,趋势改变……5000,4000,……救市无力……1800,1600……价值又来了,趋势又稳了……1800,2000……这就是股市的模型。模型之后,这个游戏是横纵一起扩伸的,一批人陆续成了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国家负责管理收取印花税;负责记录转让登记委托交易的券商,收取佣金;参与者也是成批出现的,各类投资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然后逐渐衍生一些服务性机构,然后一直到了现在的这样。

这里不得不说印花税和券商佣金,它们的不断进行蚕食,使得市场的原本看起来的零和游戏变成了负荷游戏!这就好比打麻将,4个人打,打的也不大,一天输赢也就一千块以内,一天两场,每场台费40元,这和正在打麻将来说,这点钱真不起眼,而且抽都是在赢的时候抽,变的更不起眼了。可算算就觉得不可思议了,我们按每天打麻将的麻将疯子来算,每天两场就是80元,一个月就是30*8=2400元,一年就是12*2400=28800元,这就是说,这四个也就带个几百去玩的麻将疯子,一年下来,平均每人每年要输掉28800/4=7200元。看到没,是不是太不可思议了吧,台费把他们都蚕食了。这就是蚕食原理:稳赚那些别人看起不起眼的钱!

这打麻将的结局,最后就是大家都输在了台费上!同样在股市,N年过来后,可以看到一批批券商诞生,一批批券商成长,一批破券商变得又大又肥! 它们是股市的蚕食者,它们的发展速度,你可以用台费去类比想象。当然是不是在它们的蚕食下,二级市场是不是就没得玩了呢?答案也是否定的,因为目前A股整体市值庞大,从来不缺机会,这是玩过股票的人都看得出来的,这也正是往后日子里陆续要跟大家说的股市蚕食理论,只有懂的蚕食理念,学习蚕食理论,才能更快的在二级市场寻找到自己的蚕食模式。在我的蚕食理论里,股市只有三种人,蚕食者,被蚕食者,还有就是打酱油的!如果想玩转股票,定位自己成为蚕食者,这点非常重要。其实股票最容易玩的,因为它的被蚕食者的群体非常庞大,而且这个群体都是些盲目者,所以不用你太聪明,也可以成为蚕食者!

好,了解了股市基本模型之后,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推翻以前自己接触过,学习过,或者是被灌输的一切的所谓的投资理论。因为回到模型,这些任何引导你或者暗示去玩这个游戏的东西,都是“包装”或者是包装的延续,股市的本质就是要有人不断的被蚕食,这游戏才得以维持,得以继续。推到一切投资理论,只是要你知道,完全迷信任何“包装”,都是根本性的错误。虽然游戏大了之后,它的花样多了,手段多了,形势多了,但它的本质不变!蚕食理论不是投资性的理论,它是建立在别人的投资里去发现蚕食机会的,在股市里,初期的实践可能需要投资换取筹码,但它不是为了投资而投资,它的自身定位就是蚕食!蚕食理论不仅仅是股市领域,只是现在讲的是股市领域的蚕食理论,其实很多领域都是可以做到“空手套白狼的”,股市里只要按蚕食程序去操作,很快也会进入到“空手套白狼”的境界的,等我更新完股市蚕食理论以后,如果大家有兴趣,我也会更新出其他领域的蚕食理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