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蚕食理念(3):泡沫理论

蚕食理念(3):泡沫理论

l 市场上的股市类书籍,要么为赚钱,要么抄袭,要么瞎编,浪费读者的时间和精力不说,还被引入了股市歧途。蚕食理念,从股市的本质入手,为你揭开股市真相,寻找可以蚕食空间进行蚕食获利。

l 天道酬勤,股道求真,兵无常法,蚕食为天!

l 冲动是魔鬼,多数的失败投资,几乎都在冲动时造成的,蚕食理论力求透过现象看本质,蚕食套利的每个动作都经过蚕食系统的分析,可以培养良好操盘心态,锻炼超强的纪律!

l 蚕食:《战国策.赵策一》 :“秦蚕食韩氏之地。” 《汉书.严安传》 :“及至秦王,蚕食天下,并吞战国。” 比喻如蚕吃桑叶般一点一点侵吞他国国土。

货币是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虚拟货币是指非真实的货币。泡沫就是资产价格的上升而偏离了经济的基础。股市中发行股票一般综合以市盈率为主的方法定发行,所以泡沫的度量一般也用市盈率法。

为什么炒股也要了解泡沫理论呢,这是因为股票也是虚拟货币,而且是典型的信用信息货币,是当前虚拟经济最现实的基础。如果把游戏币等虚拟货币以股票比较,它在这方面的进展还差的元,只有经过娱乐产业化和产业娱乐化,才有可能达到这种水平。2004年的一个热门话题就是以Q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是否冲击人民币的讨论,但官方对此一直没有明确的说话,但从那以后,火极一时QQ游戏币却逐渐淡化退出了!股市于一般货币市场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流通速度,不能由央行直接决定,例如股指作为虚拟货币价格水平,不能像利率那样,由央行直接决定,而是由所谓人们的“信心”这种信息直接决定的,央行以及实体资本市场的基本面,只能间接决定股市,而不能直接决定股市,所以股票市场与其说是货币市场更不如说是信息市场还来的准确,这也是习惯把股市作为经济先行性指标的主要原因。

正因为股票是信息市场,所以对信息的准确分析与判断非常重要,如果对股市基础认知出现了本质的偏差,则很容易造成判断上的错误,分析上的片面。因为泡沫理论对后期分析大势,板块以及庄股在战略性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就是要对这些基础进行扎根的认知,其实回到的模型里,就是那个换手的价格炒高而偏离了原始对应物的价值,例如股票发行是对应公司的,那股价的价格超过了公司的价值就是泡沫了。再说白点,就是我用一个当时价值100元古玩发行了100元的虚拟货币,而后期虚拟货币的炒作涨幅超过了我古玩本身的升值涨幅,则对应的这虚拟货币就形成了泡沫了。懂的了泡沫理论,才懂提前把握股市极端倾向,股市市场确实可以发生大多数人都赚的局面,真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就是泡沫严重化了,这种局面是暂时性的,维持不久的,泡沫击穿时,就是买单的周期来了。所以有人说过,当卖菜的人都天天谈论股市的时候,股市的风险就来了!

股票是虚拟资本,虚拟的东西就离不开泡沫,所以要懂点泡沫理论知识。好了,今天的泡沫理论说到这里,下期我们探讨一个老掉牙的话题:庄家(机构)与散户,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