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蚕食理念(4):庄家(机构)与散户

蚕食理念(4):庄家(机构)与散户

市场上的股市类书籍,要么为赚钱,要么抄袭,要么瞎编,浪费读者的时间和精力不说,还被引入了股市歧途。蚕食理念,从股市的本质入手,为你揭开股市真相,寻找可以蚕食空间进行蚕食获利。

天道酬勤,股道求真,兵无常法,蚕食为天!

冲动是魔鬼,多数的失败投资,几乎都在冲动时造成的,蚕食理论力求透过现象看本质,蚕食套利的每个动作都经过蚕食系统的分析,可以培养良好操盘心态,锻炼超强的纪律!

蚕食:《战国策.赵策一》 :“秦蚕食韩氏之地。” 《汉书.严安传》 :“及至秦王,蚕食天下,并吞战国。” 比喻如蚕吃桑叶般一点一点侵吞他国国土。

市场上的人,习惯把庄家与散户作为对立的两个主体,事实上,这么多年过来,庄家死了一大批,散户也死了一大批,而券商才是崛起了一大批。也就是说市场最后的胜利必定是蚕食者,但市场上的人普遍对这点认识不够,散户想跟庄,庄家想玩散户,这是市场最主流的想法,但却偏离了事实的想法。事实上,这正是蚕食理论的成功之处,它不成为市场的主要矛盾,却成为了市场的持续最大的获利者。

庄家或者是机构,它与散户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适时做市,所谓做市,就是左右股价波动。大的庄家,因为筹码上的优势,可以实现高度控盘,所以对整体股价掌控度高。但坐庄的乐趣并不在于左右股价,而是能够成功顺利套现赚钱。

散户,个人投资者,市场上虽然“牛散”从来没有少过,但散户基本都是亏损的群体,这是N年市场过来,我们最清楚不过的啦,这个群体,无论在信息,资金,专业性等等都是最弱的群体。

我们来看看庄家与散户的不同地方:

资金方面,庄家用几个亿、十几个亿做一只股票,散户用十万、几十万做十几只股票;时间周期上,庄家做一只股票小则几个月,多则一年甚至几年,散户做一只股票往往在几天或者几周;操作个股数量上,庄家一年一般做一二只股,散户一年做几十只股、上百只股;操作思维上,庄家喜欢集中资金打歼灭战,力求做一个成一个;散户喜欢乱买多只个股作分散投资,有的赚,有的赔,最终没赚反亏;操作前准备功课上,庄家在做一只股票前,要作比较详细调查、分析,并制订了周密的计划后,才敢慢慢行动;散户看着电脑屏幕,三五分钟即可决定买卖;选股思路上,庄家喜欢一些较冷门的个股,将其由冷炒热;散户喜欢当前最热门个股,由热捂冷;有了这些对比,庄家看起是明显比散户更胜一筹的,但有时候优点也是其致命的弱点,比如资金庞大,导致很多东西出现了被动,失去了灵活性。所以不要以为庄家就一定是赚钱的,这种观点是大错特错的。

市面上,跟庄的书籍和技法,多的眼花缭乱,但整体的实用性非常差。因为真正的持续获利方法,并不是研究如何跟庄,而是研究散户与庄家,在他们的游戏当中,选中或等待自己的蚕食机会。这听起来好像比跟庄更复杂,但实践起来却非常简单,如果有读者强烈要求,往后我们会逐步理论与实战演练一起跟大家示范,我的原本打算是,先讲完理论,然后统一实战演练进行理论实践。那些过于复杂的东西,实战性都不强,化繁为简才是。好了,今天到此,下期(蚕食理论之蚕食思维),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