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蚕食理念(5):蚕食思维

蚕食理念(5):蚕食思维


市场上的股市类书籍,要么为赚钱,要么抄袭,要么瞎编,浪费读者的时间和精力不说,还被引入了股市歧途。蚕食理念,从股市的本质入手,为你揭开股市真相,寻找可以蚕食空间进行蚕食获利。

天道酬勤,股道求真,兵无常法,蚕食为天!

冲动是魔鬼,多数的失败投资,几乎都在冲动时造成的,蚕食理论力求透过现象看本质,蚕食套利的每个动作都经过蚕食系统的分析,可以培养良好操盘心态,锻炼超强的纪律!

蚕食:《战国策.赵策一》 :“秦蚕食韩氏之地。” 《汉书.严安传》 :“及至秦王,蚕食天下,并吞战国。” 比喻如蚕吃桑叶般一点一点侵吞他国国土。



一次将整把筷子全部折断肯定不容易,但如果一根根地折,就很容易了;预测一个公司一小段时间内的变化可能比较容易,但要预测几十年甚至百年却非常难,它也许能成为百年品牌,但更可能由于各种原因而途中夭折;一两年内要做一只个股翻10倍,非常难,因为市场这样的股票非常少,但把它分为100次机会,每次只是不到10%,这个实现的可能性比较大。近20年兴起的量化投资,利用数学和量子物理学知识建立的投资模型,依靠计算机来进行交易,从而规避了人性弱点,它的核心策略也是依照蚕食原理进行的,量化投资整体在一段较长的时间里都跑赢了主动投资者,但量化投资能否盈利或者盈利多少,是看你依照的哪个投资模型,它的成功率,以及失败亏损平均幅度等等有关。由于普遍相同相似的量化模型不断增长,近几年量化投资的套利空间也逐渐变小,甚至不少同样出现比较大的亏损。A股市场是政策市,加上T+1,完全用量化去操作也是不科学的,在政策市里,不可能被简化成计算机上的简单运算,需要有更灵活的操作,而且A股单从模型来说,最好的模型就是特立独行,最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运用这个模型的资金,必须在可蚕食空间范围内,这是市场的本质决定的,从在这些来看,投资更像是一种艺术。


一说到分多次机会的时候,毫无疑问,大家的常识里就想到了短线,而一听到短线,不少投资者就开始颤抖,因为在很多人的现实当中,他们没有见过短线持续赚钱的,甚至亏钱的特别多,亏的惨的也特别多。而且在他们的脑海里,只有中线,长线才可以赚大钱,因为他所能见到赚钱的人,几乎都是中长线投资者。我们先不探讨大家对短线,中线,长线的理解误区,单从政策市来说,偏短是合理的,从风险的角度来看,居然是政策市,那么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市场由于政策的原因,市场的波段也比较大,在波动比较大的市场里,中长线承受的风险自然也比较大。靠承受比较大的风险来获取风险补偿,这可不是“稳”字当头啊!我说的是事实,毕竟我看到更多人是,短线变中线,中线变长线,长线变贡献,他们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短线做不好,导致被迫中线,被迫长线的!


蚕食理论是真正以“稳”字当头,风险放第一位,盈利第二位,只有回避了风险,收益才能出来。这些东西可能大家反反复复听了不少,心里也都明白,但都没真正走出这一步而已,也不知道如何走出这一步,因为投资是门艺术,呵呵,要一下子领悟可能真的比较难,但只要你把我写的蚕食理论体系看完,我担保你能成功走出这一步,早日踏上复利增长之路。

所以蚕食思维核心就两,一个是把握多次机会的思维;一个是稳字当头的思维。好了,今天暂时到此先,下期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