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蚕食理念(7):蚕食策略

蚕食理念(7):蚕食策略

市场上的股市类书籍,要么为赚钱,要么抄袭,要么瞎编,浪费读者的时间和精力不说,还被引入了股市歧途。蚕食理念,从股市的本质入手,为你揭开股市真相,寻找可以蚕食空间进行蚕食获利。

天道酬勤,股道求真,兵无常法,蚕食为天!

冲动是魔鬼,多数的失败投资,几乎都在冲动时造成的,蚕食理论力求透过现象看本质,蚕食套利的每个动作都经过蚕食系统的分析,可以培养良好操盘心态,锻炼超强的纪律!

蚕食:《战国策.赵策一》 :“秦蚕食韩氏之地。” 《汉书.严安传》 :“及至秦王,蚕食天下,并吞战国。” 比喻如蚕吃桑叶般一点一点侵吞他国国土。

蚕食策略就是如何实现前面我们思考过的两个问题,一是提高成功的周转率,有效的把握更多的机会;二是“稳”字当头。沿着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案探索就产生了两个核心的蚕食策略,一个是偏短策略,一个是仓位管理策略。

偏短策略,偏短策略主要是为了提高成功的周转率,记住是成功的周转率,这跟“稳”字也是分扯不开的。因为每次把握机会的时候都同时附带了风险,如果没有相关“稳”字的策略做前提,盲目提高周转率是不可取的。这就是很多了根本不了解短线而盲目去做短线的结果,它这是正跟我们说的相反了,是提高了亏损的周转率,一旦把亏损的周转率放大,自然亏损的速度也是非常惊人的,想想都觉得可怕!可笑的是,参与这个市场上的人基本都是这样的,从短线被磨到了中线,从中线被磨到长线,尔后如果再失败,则渐渐淡出市场,同时也一些运气好的,比以前稍有改善战绩的,就反过来评判,狂唱短线是错误的,短线是徒劳的,只有中长线才是制胜法宝。其实做投资就跟做买卖一样,没有哪种买卖是错误的,只是对它时间价值取向的判断不同而不同。不排除有些人做短线不行,做中长线有些能力,但不能说短线就不合理,因为合不合理不是人说了算,是市场说了算,市场存在这样的机会,那存在即是合理,做不成功是个人的原因,其实不管短线,中线,长线都有它的合理性,因为存在即是合理。目前A股市场市值庞大,如果没有短线机会,自然就没有中线,没有长线可谈,一个老是没有短期财富效应的市场,谈什么中长远。市场里也存在很大一部分这样的人,是因为他自己做不好短线,就觉得短线不合理,这种人从心态上就可以错误了,其实每个人,都难免都会遭受挫折,所不同的是失败者总是把挫折当失败,从而使每次都能够深深打击他取胜的勇气;成功者则是从不言败,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面前,总是对自己说:“我不是失败了,而是还没有成功。”一个暂时失利的人,如果继续努力,打算赢回来,那么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败。相反的,如果他失去了再战斗的勇气,那就是真输了。其实无论从风险或者收益或者市场特征等作为出发点,偏短都是最具可行性的!而且真正能做好偏短的人,对中长线兴趣不大。

仓位管理策略,仓位管理策略是实现“稳”字当头的首要的必要条件。当仓位为零的时候,就是零的市场风险,就等于没有参与市场。为了盈利的目的,我们才去参与市场,付出多少去参与市场,就是仓位管理。但要明白“稳”字的实现,不只是做个仓位管理就足够了,它只是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因为“稳”字实现还包括了选股模式,分散投资等等综合的因素。仓位管理策略,一般是战略性的策略,它主要根据市场的整体环境来定,例如总体仓位可分为1成、3成、5成、8成等等;另外,如果资金量比较大的话,针对个股的仓位也有讲究,这以后在实战实践操盘的时候慢慢细说。蚕食理论的仓位管理,不是根据上证指数变动来调整的,因为上证指数并不能充分展现市场的特征,它是根据整体的盘面状况来定,比如近期的个股活跃程度,近期的财富效应情况,还有近期个股的杀跌程度,恐慌效应,以及自己采用的哪种选股模式有关。

好了,更新了7篇基础理论后,接下来更新实战理论与技巧,将陆续讲解价,量,时,空,以及基本面的分析方法,其中会逐渐说到K线,切线,形态,价量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