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股继续受政策重压

?


周三(929日),多方利用权重股在上午展开了冲高,但是,无奈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弥漫着观望的气氛,有色、权重板块早盘的走强难以聚集做多人气,股指出现了回落,收盘时上证指数与昨日收盘点位基本持平,而受中小盘股、题材股的普遍下跌的影响,深证成指跌幅明显,收盘时跌0.45%


盘面看,周三市场煤炭、有色、石油、银行、钢铁、电力等主流(权重)板块涨幅居前,而造纸、酿酒、输配电气、电子信息、民航机场等跌幅居前。收盘时,个股普跌特征相当明显,两市共有453A股上涨,1385只下跌,另有64只平盘。


周三收盘后,上证指数勉强收于五日均线之上,而深证成指则略微处于五日均线之下,股臆肯认为,这种格局是由两个共同因素形成的:一是银行股前期受可能提高资本充足率影响出现连续下跌,短期跌幅已经够大,对股指的走稳起了明显的积极作用;二是中小盘股题材股上的主力仍继续出货,使得中小盘股题材股普跌严重,拖累了深证成指的表现。之前股臆肯曾经论述了只有等到中小板综指(399101)跌至6000点时才会有基于中长线运作的资金开始尝试建仓,中小盘才会真正的出现企稳,在这之前,中小盘股的反弹仍是技术性反弹。在接下来的行情里,股指若要上涨,将更大程度的依赖银行等权重板块,但是,目前所存在的多种因素(限售股解禁、资金面、国外经济运行、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地产调控……),使得主流资金不敢、也难以发动权重股行情;这两天有色板块的表现或许给多方一些信心,但是,对于这两天有色板块的表现,股臆肯认,这是市场在难以寻找到适合的炒作品种的情况下,中秋假期期间的黄金期货市场的上涨恰好为处于无题材可炒的市场提供了一次短线炒作的机会,这次炒作的机会,是外围因素的刺激下出现的,而不是A股市场主力内在的炒作动力,所以,有色板块炒作的持续性值得怀疑。地产板块方面,周三出现了有关部委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消息,这些措施包括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比例被调整到30%以上;中央对房市的调控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已经表露无遗。地产板块继续受政策重压,难以持续地吸引资金。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运行于60日均线之上,且60日均线走势向上,但是,股指在60日均线运行的时间过久却也表明了多方的无奈。


?


股臆肯跟踪的长线投资品种:合兴包装(002228)、天业股份(600807)、宜华木业(600978)、宏润建设(002062)。


合兴包装(002228)始于916日的这一波下跌,幅度已经足够大,目前就是绝佳建仓良机!


天业股份(600807)短线震荡筑底过后将迎来上涨。


宜华木业(600978)仍处于短线上攻过程中,持股待涨。


宏润建设(002062)四连阴可能为大阳线的出现提供了很好的洗盘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