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理财产品销售开始放缓 定期存款开始转热

“我上期的理财产品要到期了吧。我想把钱都转到1年的定期存款。”4日,宁波某银行的理财师韩经理又收到一位客户打来的电话。而这样的客户,最近这段时间特别多。


每隔两三周,韩经理都会联系客户做投资调查,客户的一些投资意向和变化都会被登记下来。


“自从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扩散后,9月25日,央行也于今年首次宣布降息。不少客户都对投资市场有点担忧,今年上半年以来多数客户热衷的信托、票据等短期理财产品销售也开始放缓。”


正是这种担忧,让不少市民的投资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


去年来一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理财产品有一定的风险,时间长可能变动大,所以之前他买的都是短期理财产品。年中,王先生还购买了部分货币基金。今年来,这两方面的投资给他带来的平均年化收益在4%左右。但9月刚到期的一款挂钩基金的一年期理财产品表现就很不佳。“刚好碰上基金从顶峰开始下跌的行情,所以也没办法只能认亏。”


投资是需要把握时机的,今年把钱投向稳健型短期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王先生,本来想在股市跌落到一定低点的时候买入股票。“但是,现在金融危机一影响,估计谁也无法判断股市的春天什么时候才能开始。”于是,他决定把资金都拿出来做定期存款。


目前,不少市民将手头的钱转向定期存款,有的甚至选择年利率为5.13%的5年期定存。


【王先生的小算盘】


他投资的3个月票据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3.45%,货币基金的7天年化收益保持在3%-4%之间,如果现在选择一年期的定存,年利率为3.60%,而且还不用承担投资风险。“虽然比降息之前银行存款利率少了0.54%,但至少能赶在下一次降息之前把收益固定下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