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还会不会向年线靠拢?

节后回来市场整体是偏弱的,出现技术性回踩在预期之中也符合技术走势。而今天午后的持续“追杀”行为则有些过了。从k线语言分析,大盘今天其实走的是一个穿头破脚的高浪k线(与9月29日的k线比较,高点更高低点更低)。这在技术上是一种典型的多空双方剧烈争夺过程才会出现的k线组合。如果去掉9月30日、10月8日和11日k线,看近期大盘的走势就更清楚了。


具体技术上,指数跌破3518后最低来到3515后出现回升。因为破了前所以需要重新对指数进行分析,目前则还是处于a浪上涨后的b浪调整阶段, b浪调整节后还有c浪上涨。若今天市场放量的话则3515的低点会更有意义,证明指数下跌过程中有明显的抄底资金进场。而缩量下跌的话,则还需要后市再做确认。缩量的信号是可以用出现极低的“窒息量”作为判断。若后市在出现更低的量能则可以借此判断b浪调整的低点位置。3312-3394低点相连上升趋势和60日线- 120日线支撑盘整均有跌破,但尾盘再度收回,是一种“穿刺式”跌破,若次日阳线回升,则就不是有效跌破。目前看,这里的支撑暂时有效。


但再度跌破会如何嗯?我认为也不用过分担忧。今年以来大盘经历了2波强势” 杀跌”, 所处的位置和背景不同,但之后的结果都是震荡回升,向上“填坑"。而本次下跌是正在经历的第三波。即便跌破60日线的支撑,下方就是3500点和年线强支撑。再跌不仅不应该恐慌反而是要运用逆向思维别人恐惧我贪婪。在3500点以下甚至年线以下做低买布局。


技术上分析也是符合b浪调整后c浪在上涨的要求。上涨和下跌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其实, A股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陷入低迷甚至股灾而让人绝望;然后又在绝望中回升再掀起一-波高潮;然后又是陷入低迷,周而复始。这就是股票市场的本质规律。


医美是今天最强的板块,朗姿股份三板,这波板块龙头,漱玉平民这只大号板则是今天的板块人气股,对于医美板块,更倾向于低位轮动性质,和前两天的农业,军工一样,后期要重新走出大行情,还需要底部的进一步踏实。目前混沌期可重点关注低位权重、大消费等个股的机会。今天下午盘面的拐头为明天的修复带来了一个预期,这里要注意的地方还是量能,如果量能不能放大,那么修复就只是一个修复,并不是一个底部,还是当作高抛的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