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缩量这个信号要重视!

现在投资者们,“就像初恋少女等男友”,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我觉得用这段话形容当前投资者们对行情的那种心情最合适不过,怕他不反弹,又怕它不持续。就像今天的行情,看到指数动了,想要抄底,但是又怕是秒男,缺少持续性。


经过昨天的冰点之后,今天指数早盘再度回踩昨日低点确认有消息,精准回踩之后出现了抄底资金,最终指数收的一根阳线,节后指数一直走震荡,所以大家心里都很郁闷,现在的反弹可谓是翘首以盼啊。


盘面数据上来看,标准的反弹行情2572家红盘,1764家绿盘,红多绿少,但是实际情况就是亏钱效应炸裂,看着跌停板上躺着的50多位兄弟就可以知道有多惨。如果非要给今天的亏钱效应找给“背锅”的。那么毫无疑问就是电力了。闽东电力昨天那么强势的一个涨停,今天直接大阴线低开跌停,板块躺了一堆,这也是今天主要的亏钱方向。


现在的行情有几点需要重点关注的

1、60日线支撑的有消息,目前来看,这个支撑还是有效的,昨天跌破收回,今天跌破也收回了,昨天的阴线其实和9月29号那天有点。类似,但是今天却明显没有30号那天强势。


2、量能问题,市场已经持续缩量很多天了,今天的反弹也没有明显的放量趋势。成交跌破9000亿,创下了6月9号以来的新低,这是很明显资金流出的表现。一直以来我都强调,有量有行情,任何指标都可能会骗人,唯独成交最诚实,所以,对于今天的反弹,我个人抱谨慎的态度,预计这里指数还会反复。


3、热点方向。从节后的行情来看,高位的煤炭、电力惨不忍睹、很明显这个周期已经结束,后期就算再有机会也指数零星的机会了,性价比不高,只适合那些风险偏偏好特别高的人,不适合大多数人,这一点大家对号入座即可。反观点位消费、医美、大金融等等,持续表现。医美的出现了3连扳和20cm连板的个股,白酒也是持续反弹,酱茅宣布涨价,这些都预示这,资金风格已经切换到了低位方向,大家重心也要随之转移。



后期走势会如何延续?

虽然昨天我说过,今天指数回踩昨日低点之后大概率是要反弹,今天确实是如此,但是看了这个反弹之后,我反而更加谨慎了。没错,还是因为这个量能。这里指数大概率是还会继续反复。所以大家的预期不必太高,短期重仓的可以继续考虑减仓,仓位轻的可以盘中做做T,唯独加仓暂时不建议。后期指数不排除会继续回踩年线,当然希望我是误判,我也不怕被打脸。持续缩量让人很不安,现在也不必着急,指数3723以来调整那么长时间,确认底部就不是一天两天的反弹,所以别担心踏空。不存在的,但是现在如果被套,运气不好挨个套,回血就得努力半个月,还是等指数明显的放量企稳,这样确定性和安全性才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