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更惨,动力煤主力合约一字跌停,明天煤炭股继续承压

周一市场成交万亿,周二跌破,今天成交再度上万亿,周一是因为白酒股的集体杀跌,今天是因为煤炭股的集体杀敌,都是杀跌资金集体流出所致。今天市场震荡反弹,但绝对是一个标准的强分化行情,强的强到让人不敢追,弱的也弱的畏缩。全天市场成交10201.6亿元,涨跌分布1599:125:2782,相比昨天,退潮的情绪比较明显。



热点方面最强的当前是电力板块,火电、绿电、风能、抽水蓄能基本上都是如此,涨幅最大的就属火电这块,因为煤炭大跌对于火电来说利好是最直接的,今年因为高昂的煤炭价格,火电企业很多都还在亏损中,每发一度电,都亏损一笔钱。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市场这轮反弹,属于超跌反弹,今天电力借利好顺势表现。锂电板块持续到今天,可惜上午就高潮了,午后多个涨停裂开,明天谁接力是一个隐患。



走势最差的当然就是价格管控的煤炭板块,盘后打击煤炭疯狂炒作的消息依旧不少,夜盘期货开盘,动力煤主力合约跌停,跌幅11%,按照这个趋势,明天煤炭板块还会继续锤,持有煤炭的还会继续难受。相对应的,是不是意味着火电还会继续上涨?但是按照这几天市场的炒作习惯,每当高潮之后第二天都是分化调整的,就看明天电力是强分化还是如何。



消息面:

1、继续打击煤炭市场价格炒作,动力煤期货继续跌停,今天更惨,直接一字跌停,这个割法韭菜明显不够用,明天煤炭还得承压。

2、平安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115.2亿元 同比增长32.5%。看能否刺激银行走强。



技术上5日线金钗10日线目前还是有效的,单纯指数技术面上看,明天有望继续冲击30日线压力,这个压力需要更多的量能去突破,不然这里依旧可能会受阻。但结合今天盘面去分析,明天谁能带动指数呢?影响力比较大绿电、锂电池今天大概率是高潮了,如果明天退潮就要考虑谁能接力了。



周四有几个走势预期:

1、锂电、电力调整,板块效应差,指数震荡调整。

2、换一批股票接力上涨,比如白酒,同样前期强势但近期却没有怎么上涨的钢铁或者化工。按照轮动的角度看,数字经济和券商一样有机会。

3、就是走势超预期,明天放量突破30日线压力,这个预期也是最低的。



综合考虑分析,只要外围不大跌,明天指数大概率还是震荡走势,冲击一下30日线之后受阻回落的概率比较大,短期可以留意数字经济、券商的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