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太注重指数只会两头空!

周末复盘,原本预期今天周一的指数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实际上是比预期的要强上不少,今天算是一个单边上涨的走势,在周末几大消息的刺激下,指数在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站上3600点,冲击30日线压力,距离30日线也只是临门一脚,赚钱效应爆棚,借星爷电影的一句话就是:回来了,全都回来了,我感觉到,全都回来了。回来的有热点、有赚效应!市场全天沪指上涨0.76%,创业板指上涨1.64%!红盘2515家,绿盘1859家!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市场还是缩量的。


制约指数上行的几个因素:

1、量能无疑是当前制约指数上行的最大障碍之一,今天虽然上万亿,但是对比周五,市场还是缩量的,成交是市场最诚实的一个指标,一直都说,有量就有行情,所以当前指数最大的障碍就是量能略显欠缺,如果继续无量上涨,那么指数大概率也还会反复。

2、权重股的走势。今天指数之所以能走的这么强势,我觉得券商是不可忽略的因素,这一点不接受任何反驳,早上券商个别个股因为业绩不及预期而整个板块走低,午后异动一把出现涨停个股,所以把指数带起来。所以这里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金融等权重股的走势,目前沪指看大金融,创业板指看宁茅。这要这两个方向走好,指数上行是很简单的事情。



事实上,其实今天就算指数不出现这个中阳线,我也一点都不悲观,就算指数再一次回踩3515也不会悲观,因为回踩就是挖坑行为,黄金坑!前面我说过几点指数下行空间有限的支撑观点,第一就是大金融走稳,券商、银行、保险都在走稳,第二良性的市场轮动。第三本身指数的技术面不支持大跌,目前的技术面看。5日线10日线金钗继续扩大开口向上,MACD金叉在即,今天的阳线反包,都属于强势的表现,所以指数当前不会有问题,还会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上行多少,是否加速就是量能决定的,当前可以忽略指数,重点把握个股即可!



市场的赚钱效应都在哪里?

从今天的板块涨幅来看,前五分别是储能、虚拟电厂、抽水蓄能、固态电池、昨日连板。这按照题材属性来看,大的主线还是围绕新能源在挖掘,也有说法是能源改革,这个看个人叫法。另个就是趋势抱团方向

1、创业板方向,这个方向也是围绕新能源主线挖掘的,创业板目前出现了一直5天翻番的大号牛股,今天板块出现8只涨停板,目前创业板是一个加分项,5天翻番的赚钱效应极大的刺激了资金的敏感神经,所以近期创业板+题材是一个方向。

2、二个是趋势抱团,这一块的效应首先是两只大盘股,宁德时代比亚迪的趋势新高,以及两只最强趋势湖北宜化永太科技,这些都让资金更倾向于去抱团趋势股,而连板股很明显还是不太好的走势,三只二板只有民生控股晋级,连板股加起来也就只有六只,空间高度除了一字的文山电力,还是压制在三板,福达合金给了大面。

3、科技股方向。半导体也出现了一个大号的2连板。这个方向可以重点留意,



目前的市场其实很明显,指数不是也别的犀利,但是赚钱效应非常好,所以大家也不必太纠结指数走的如何,也举证分析目前指数不会有大跌,所以继续精选个股操作即可,大方向是新能源系列,储能、抽水蓄能、电力、锂电池等等,二线题材则是券商、科技。目前留意这些放下即可,目前指数这种走法才是长久的走法,如果急拉,那就是短命行情,所以珍惜当下的行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