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通天地板,高位股都见顶了吗?

今天最万众瞩目的非中通客车莫属,早上涨停的时候我就说,如果指数涨到0.6%以上将会有一个小黑屋风险,谁知结局更戏剧化,本来好好的在吃肉,谁知一把把桌子掀了。最后一起不欢而散。这种情况有点类似之前的特力A,随后两天见顶回落。如果还持有的可以考虑明天有修复的机会先出去,但是大概率修复不大,后期走势有点类似当时的顺控大帝,会有专门有做T资金在龙头上来回做T,等阴跌稳住后,依然可以继续关注,这种级别的龙头稳住后往往还会有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


随着中通的天地板,高位股巨震。高位都结束了吗?未必,不要忘了,新规下,市场还没有试探出一只符合监管规则的新龙,哪会这么快就结束,现在随着总龙中通的倒下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退潮,但是也有些股票未必就是结束。接下来可以观察市场其他几个高标的走势。首先要说清楚,中通倒下后,接下来几天主要是观察轻仓试错,再没有看到确定性之前不可重仓,如果乱做小心近期的盈利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回撤。


首先是传艺科技,今天资金是硬顶的,面对中通的炸板,几乎没有资金撤单,可见是强烈看好,这股算是消费电子的龙头,叠加转型钠离子电池。周三必然爆量,如果开盘半小时承接不错,可以考虑去试错。不过这股称为补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其次是巨轮智能,概率稍微大一些,但是还处于观察期,这股走势历来和中通客车相反,几次想卡位都没成功,现在中通倒下后这股今天一度大长腿,列入观察标的,等中通客车短期修复过后,看看能否彻底的和中通客车强弱分离。


尾盘有两个抢筹的高位标的,一个是攀钢钒钛,一个是宝馨科技。盘后消息,攀钢钒钛和大连融科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共建钒电池研发中心,对于这股,适合走主升,但是毕竟有资金提前知道消息,如果明天早盘竞价爆量后快速拉升,可以考虑去做一个套利,但是也不值得重仓,比较考验盘中看盘能力。宝馨科技尾盘中通客车跌停,这股尾盘撬开,仿佛就是在说,我和中通客车不认识的意思。但是这股也不急着上车,还有一个股票和这股类似,就是合力科技,最有希望穿越汽车板块的。目前市场炒作力度最大的一体化压铸,在大吨位上,会对模具的精度和质量要求更严,国内只有少数厂商具备生产能力,而上市的就只有合力科技一家。这两只股票的共同点就是,都是在十个交易内已经有了三次异动,所以都最好稍微调整个几天,如果每天掐着异动标准过日子,搞不好就会引起监管的不满,步入中通客车的后尘。目前比较有预期的,都只是观察期,而并非直接动手,甚至在这个过程中,也可能会有其他标的进入观察行列。


明天市场的焦点,有两个:一是中通客车等高位票的表现,特别是今天暴跌的票,明天还是否继续杀跌。二是看央行的操作。今早央行进行了70亿的逆回购操作,有30亿到期,相当于净投放40亿。跟周一相比,少了50亿。明天(20号),又到是每个月宣布LPR利率的日子。如果能下调,那对于A股自然是利好;如果不能下调,那就是利空。同时,还有逆回购操作的规模,周三会不会继续减少,也是观察的一大指标。央行周一和周二分别净投放90亿、40亿,有应对税期走款的意思。随着缴税走款的结束,明天(周三)央行可能会减少逆回购的规模,比如恢复到30亿。流动性,仍然是支撑A股行情的重要基础,央行要是收紧,那市场行情就难以持续。震荡依旧是大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