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周展望:适度谨慎!

回顾一下《0924四季度展望:进入防守 把握反弹波段》中笔者对未来行情做出的前瞻预判,文中提到“高点11月份之前出现的概率达到95%,也就是说11月之后还能创新高的概率不超过5%。”。本周股市就进入11月份了,市场将进入时间窗口的敏感期,同时,股市也进入一个新的解禁高峰期,所以11月份投资者总体要适度谨慎!

笔者认为自2016年至今的近两年A股行情应该定义为牛市,为什么?首先,对行情的定性和评价,个人认为不应以个人盈亏来定义,才是客观的,才是合适的。一轮时间持续21个月,主要指数大幅上涨,比如上证指数上涨27%,深证综指涨幅+17%,权重占了沪深股市50%以上的分类指数如沪深300上涨33.33%、上证50上涨+40%,这样的行情不论从时间上、还是从幅度上,都是一轮不折不扣的牛市!只是这轮牛市是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轮牛市,它是结构化的。对于能够及时感知行情风格变化,能够及时感知机构投资者投资理念的变化的投资者,能够及时调整投资方向配置对了板块和个股,把握了行情大趋势的投资者是牛市,当然,对于那些后知后觉甚至不知不觉的投资者来说自然是熊市了,因为很多股票被机构资金抛弃了。富哥这里建议投资者要及时转变投资观念,跟上市场投资风格转变的节奏,才能在股市获得收益。

技术上,就沪综指点位来说,中短线支撑3300点颈线位置,而压力中枢是3500点,期间股市若遇利好上涨的话,先要挑战2016年1月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的压力,其次才是3500点压力中枢。如下图:



目前市场均线走的还比较理想,缺点是成交不活跃,成交量回到了5月下旬和6月上旬的水平。大盘上周五创出新高3421,该跌不跌,理当看涨,应该乐观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