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纪念998点五周年

?


2005年6月6日,五年前一个叫芒种的节气的那天,中国股市在创出998点的新低后以一根长阳走出了4年漫漫 ??熊市,迎来了中国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特大牛市,在此之前,投资股票和不无正业基本是划等号的,很多股民朋友不仅在4年慢漫熊市当中忍受资产缩水的煎熬,同时也忍受了家人和朋友和社会的不 理解,今天大多数股民朋友,都是在那波大牛市行情后投身于股市的,对于之前的投资市场的 情况不怎么有深刻的了解,应该说,5年前的现在是中国股市的分水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5年来,中国股市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少有的大牛市,也见证了血雨腥风的2008年特大熊市,经历了从股权分置改革,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各种新生事物,中国股市在不 断地自我完善,股民朋友也在一次一次的成功与挫折中不断地走向成熟。
去年3478点到现在的回调,应该说是流血不多的比较温和的调整,一方面,代表中国传统主流经济的沪深300的指数出现1000多点下跌,另一方面,代表新经济的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科技小市值股票很多很抗跌,甚至在不断走牛过程中,这是历史上以前没有出现过的,这些股票以后是不是会补跌,目前也引起了很大争议。
对于目前的大盘,本人在前期是一路看跌到现在,一直认为2481点不是中期调整的最低点,这个低点会被日后所打破,其实道理很简单,在沪市近20年的月线中,从来是有两根阴线必有第三根阴线,只有两根大阴而没有第三根阴线在历史上好像还没有出现过,估计还要一到2根月阴线才能完成底部的全部构成。当然更重要的是,对于底部的构成,我们有比较详细和深刻的研究,我们已经将这些内容完整全部地传授给了我们的学员,目前大盘还不完全符合见底的条件。
对于短线来说,大家也不必过分恐慌,8号和9号可能出现小幅度反弹,反弹的阻力区域应该在2560点附近。
尽管大盘不断走低,盘面上也不乏热点,今天居然还有17,18个涨停,上周本人仅点评的两个股票600536中国软件和002166莱因生物在此之后出现连续涨停,最近有一些资金已经进场,正在在做这种短,频,快的交易,快速进场,快速获利,如何把握类似连续涨停的股票,这个技术我们也已经传授给了我们的学员,很多学员自己都能有不错的把握。
展望未来,我们目前虽然处于指数不断探底的空头市场中,一些做多的迹象正在悄悄地出现,我们应该懂得,股市最大的利好就是在于不断创出新低的股价,老手们都喜欢感恩大熊市,因为只有熊市才能以低廉的价格提供给我们想要的筹码,黑暗过去总会迎来黎明的曙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