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如何抓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大盘一度冲高,最高上攻到了3308点,在二三线题材股走弱的拖累下,大盘早盘出现了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市场谨慎情绪明显占据上风,大盘继续震荡回落并翻绿,尾市略有企稳。创业板亦受到跷跷板效应压制,维持5日均线附近弱势震荡。




创业板两次逼近半年线而未去突破,压制短期信心,整固蓄势后,有望延续上升走势,主流结构的回调或正是大家第二次上车机会,但短期多头趋势不会改变,这是笔者一直坚持的观点。节后连续上涨,面对牛熊线的压制,蓄势整固是有必要的。加上今天下跌没有放量,说明是主力洗盘的概率较大,下方1750点附近将构成较强支撑,也就是说,明天如果创业板再次回调,创业板有望回踩结束,后期将企稳反弹,在蓝筹股只有一日游的情况下,创业板后期将继续领涨,建议大家留意。




从技术层面来看,上证指数在3235-3300之间小区间震荡,在上下两缺口震荡的区间已经锁定。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投资者入场热情有限。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突破了2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冲高回落,重回了20日均线下方,并且跌穿了年线和10日均线,勉强收在了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上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下方量能未出现健康放大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向上突破,关注下方的缺口支撑和量能的变化情况,只有量能出现持续有效放大,才有机会向上突破成功。预测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289点-3298点,强压力位是3315点。回落调指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256点-3237点,强支撑位是3219点。创业板接下来可能将回踩1770-1756。




操作上,笔者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坚持抓小放大的观点不变,但不建议追涨,在震荡中抵抗能力强,该跌不跌的,低位呈现逆市走强的,行业方面,主要集中在被点名的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和云计算,还包括人气联动性较好的新能源、工业互联网及医疗健康板块值得重点跟踪。个股依然以有业绩支撑的创业板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